首页 > > 6

機管局將重編部分閘口號碼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配合連接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及北衛星客運廊的天際走廊啟用,機管局將重新編排部分登機閘口及停機位號碼。首階段將於3月28日凌晨開始,目前15至22號閘口將改為5至12號;第二階段於2020年天際走廊落成後進行,將501至510號閘口改為13至22號。屆時旅客毋須乘搭接駁巴士前往北衛星客運廊,縮短旅客前往閘口所需時間。此外,一號客運大樓亦會分階段更新現有設施,如候機位置會增設特色座位、引入智能登機閘口等。

  將更新一號大樓設施

  一號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方瑞文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現時一號客運大樓的登機閘口及停機位號碼按位置編排,最接近禁區入口的登機閘口及停機位號碼最小,並沿着在客運大樓的前進路線而遞增,故重新編排號碼的工作將按照同一原則進行,讓旅客更清晰排序。他又說,在重新編排號碼的同時,會更新機場路向指示標誌,以及重編初期調派額外人手協助旅客尋找登機閘口。

  另外,方瑞文介紹,機管局斥資90億元進行翻新工程,包括在登機閘口增加容貌辨識自助閘口,公共洗手間翻新並新增三合一洗手盤等。在候機廊方面,會加入以娛樂及科技、親子及休息三種主題區、增設以容貌辨識系統完成登記程序的自助登機通道、以及翻新108個洗手間,將改用三合一洗手盤,兼具洗手、洗手液及乾手吹水機功能;亦會增加機場內的座位,預計於2021年完成工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