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日加強國際仲裁及調解合作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报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右)與日本法務大臣山下貴司於儀式上簽署備忘錄。

  【香港商報网訊】律政司與日本法務省昨日在本港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地有關國際仲裁和調解事宜的合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儀式上表示,日本是香港的重要及長期合作夥伴,簽署合作備忘錄能夠加強雙方在國際仲裁與調解方面的合作和交流,有利雙方的法律合作關係更進一步。她同時希望藉此提升香港在國際間的仲裁地位。

  冀港成國際調解中心

  日本法務大臣山下貴司在簽署儀式上表示,香港的國際仲裁中心在國際上擁有良好聲譽,相信簽署備忘錄是促進兩地司法機關合作的重要一步,對簽署備忘錄帶來的效益非常有信心。

  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決爭議辦公室和日本法務省大臣官房國際課,分別是香港和日本負責執行合作備忘錄的重點部門。

  鄭若驊指出,律政司其中一個政策目標,就是將香港發展為亞太區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的理想樞紐,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本月成立的「普惠避免及解決爭議辦公室」,能加強調解及仲裁的整體協調工作。

  據介紹,這個香港新成立的辦公室負責推動協調措施,促使香港成為理想交易樞紐,以及推廣香港成為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辦公室旨在利便循民事程序尋求司法公正,並積極推動包容性增長和可持續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