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鳴章舉殯 特首三司長送別

2019-0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本月初辭世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昨日出殯,其靈柩移送到跑馬地天主教聖彌額爾墳場安葬。

  昨日早上10時,教區於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出殯逾越聖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特區政府高官均到場作最後送別。

  安葬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楊鳴章的靈柩安放在教堂中央的耶穌基督十字架下,前方放置了他的遺照。整個教堂都坐滿了信眾,有數百人。穿了一身黑色套裝的林鄭月娥提前於早上9時40分左右抵達教堂,獲安排坐在最前排位置。

  逾越聖祭分作3部分,分別是聖道禮儀、逾越祭宴和辭靈禮,整個儀式持續約兩個小時。其後,楊鳴章的靈柩由停泊在教堂外的靈車運送到跑馬地天主教聖彌額爾墳場安葬。

  昨日早上8時半,教區還在主教座堂舉行亡者日課,信眾一同高唱詩歌,追悼楊鳴章。

  楊鳴章於今年1月3日辭世,享年73歲。根據天主教香港教區提供的資料,楊鳴章出生於上海,於1978年便晉秩為香港教區司鐸,2014年晉牧為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其後獲任命為香港教區助理主教,並於2017年就任香港教區第8任主教。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