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團隊首獲國家教學成果獎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昨日公布,由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外務)陳英凝教授領導的「循證科學為本的跨學科全球實地體驗式教與學」教育項目,榮獲國家教育部頒發2018年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二等獎,以表揚她在高等院校教育教學的傑出成就,這是首次有香港院校獲得此項全國性傑出教學殊榮。

  陳英凝:對結果感振奮

  據介紹,陳英凝教授同時亦是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副院長及全球衛生與人道醫學學部主管、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長、全球衛生中心總監,她對能成為香港首批獲得國家最高級別的高等教育獎深感榮幸,同時亦對結果感到很振奮,因為此項殊榮是代表在中國高等教育引入實地災害健康風險管理教育的努力獲得肯定。陳教授續指,CCOUC團隊是幕後功臣,並為他們感到自豪。

  陳教授在2006年加入中大醫學院前,參與國際醫療人道救援工作有超過10年經驗。她深信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地方獲得的親身經驗,對人道醫學這門學科的學習極為關鍵。這項信念逐步引領她去開辦一個融匯全球和體驗式元素的教學課程。

  陳教授創立少數民族農村健康計劃,並於2011年4月協助成立由牛津大學及中大合作組成的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其後一直擔任研究所所長一職。該研究所是由兩間大學合辦的研究中心,旨在將災害對大中華地區及亞太區內脆弱人群的負面健康影響減至最低,災害與醫療人道救援政策發展、規劃和應變,作研究、教育和社區知識轉移的平台。

  陳教授強調在實地的教研中為學生建構知識,並致力通過其教研項目及在各地的合作夥伴,建立起龐大的全球實地培訓網絡,以實踐學生為本的教學模式,為大中華學術界作出巨大貢獻。陳教授也逐步實現在大中華地區建立人道醫學這個新學科的願景,包括最近在中大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內成立了全球衛生與人道醫學學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