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機場禁區換登機證 再用假護照離境 2外籍漢串謀偷渡判囚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報

  

  歐陽至威(中)講述破案經過。

  圖為加拿大及斯里蘭卡籍男子使用的假護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一名加拿大籍男子在去年5月,涉嫌協助一名斯里蘭卡籍男子使用偽造旅行證件前往巴黎,在洗手間內暗傳登機證,並用自己的護照資料,偽造另一本載有斯里蘭卡籍男子照片的假護照,圖瞞天過海離境,入境處人員在機場跟蹤,並暗中目擊犯案過程,在2人登機前將其拘捕,2人昨日於區域法院應訊,承認控罪,分別判監禁18個月及22個月。

  2人洗手間交收登機證

  入境處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調查)歐陽至威昨表示,入境處反偷渡情報局於去年5月接獲情報,指一名從曼谷來港的加拿大籍男子,涉及非法偷渡活動。人員於機場禁區內鎖定目標男子,跟蹤他至機場內的洗手間,發現他在廁格下方,將一張登機證交予另一名外籍男子,兩人其後分別離開洗手間前往不同的登機閘口。

  加國男及斯里蘭卡漢斷正

  調查人員隨後兵分兩路,分別跟蹤2人,先在前往巴黎的登機閘口,截查較早前接到登機證的斯里蘭卡籍男子,他出示一本法國護照,姓名屬於該名加拿大籍男子,但相片則是他本人,以及一張前往巴黎的登機證。在查問下,該名男子取出一本斯里蘭卡護照,人員確認他的真正身份為斯里蘭卡國民,而該本法國護照證實為偽造證件。稍後人員前往曼谷的登機閘口,截獲該名加拿大籍男子,經調查後將其拘捕。

  分別判入獄18及22個月

  兩名疑犯昨日於區域法院被控以欺騙手段取得服務,他們承認控罪,分別被判監禁18個月及22個月。同時,該名斯里蘭卡籍男子亦承認一項管有偽造旅行證件的控罪,被判監禁18個月,所有控罪同期執行,合共被判監禁18個月。

  入境處發言人警告,根據《盜竊罪條例》,任何人士以欺騙手段而不誠實地取得另一人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10年。另外,任何人管有偽造旅行證件,即屬違法。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5萬元及入獄14年。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