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網誌報數 大橋高鐵雙帶動 春節假3天逾300萬人次出入境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於網誌表示,3天農曆年假期間超過300萬人次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上升約22%。而港珠澳大橋在此假期有近40萬人次出入境,高鐵西九龍站則有近27萬人次出入境。兩項大型基建通車後首個農曆新年,出入境人次均創通車以來新高。張建宗續透露,當局會繼續為香港把關,確保市民出入平安。

  比去年增54萬上升約22%

  張建宗在網誌表示,大年初一,他到訪落馬洲陸路邊境管制站探訪當值的入境事務處、香港海關、香港警務處和衛生署前線人員,並感謝他們及數以千計政府同事在新春佳節謹守崗位,維持各口岸暢順運作,為大量出入境市民和旅客提供高效率服務。一直以來,各邊境口岸同事竭力為香港把關,與內地及各國的政府機關保持緊密聯繫,共同打擊罪行,確保香港的繁榮安定,他深信香港邊境口岸的高效率是亞洲以至全球見稱。

  張建宗續指出,今年農曆新年3天假期期間(2月5日至2月7日),包括香港居民及訪客在內,約有303萬人次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比較2018年同期,出入境香港的人次增加54萬,上升約22%。當中約五分之四的旅客(約237萬人次)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港珠澳大橋在這3天假期有近40萬人次出入境。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則有近27萬人次出入境。兩項大型基建項目均是迎來通車後的首個農曆新年,出入境人次均創通車以來新高。

  內地訪港旅客錄逾140萬人次 飆升3成

  【農曆新年】內地訪港旅客錄逾140萬人次 飆升3成

 

  高鐵西九龍站新年期間人山人海。圖:星島

       入境處公布,農曆新年長假期內地旅客訪港人次大增3成,達140萬人次。

  入境處表示,年三十至年初六期間,有近702萬人次香港各個口岸的出入境,比去年農曆新年同期593萬人次,增加約百分之18。當中超過140萬人次為內地入境訪客,比去年超過106萬人次,上升約3成。

 

  此外,入境處又指,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在新年期間創下啓用以來最多客流,超過40萬人次內地旅客經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入境。

  逐漸轉型至更SMART模式

  網誌提到,香港是連接世界的國際樞紐,營商環境優越,治安良好等,無論是營商、旅遊、工作或學習的各地人士紛紛匯聚香港。根據入境處紀錄,2018年總出入境人次逾3.14億,較2017年2.99億人次增加超過1500萬,上升5.1%。訪港旅客出入境人次逾1.3億,較2017年的1.17億增加1300多萬,即增加11.4%。

  張建宗又說,隨着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兩個陸路口岸開通,蓮塘/香園圍口岸預期本年內落成,邊境口岸的工作將會更重要及更多元化,逐漸轉型至更SMART工作模式,即更安全(Secure)、可衡量(Measurable)、自動化(Automated)、風險管理為本(RiskManagement-based)和科技主導(Technology-driven)。

  初三以後高峰期逐步回落

  另外,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的出入境人次,在農曆年初三的出入境高峰期後逐步回落。入境處公布,昨日有約4.9萬人次和5.4萬人次,分別經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管制站入境;而出境數字則分別是約3.7萬人次和4.4萬人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