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政局新春酒會冠蓋雲集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民政事務局新春酒會昨日圓滿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官員出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於會上表示,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將會更好發揮自身的優勢,繼續是國家發展的貢獻者及受惠者。他同時鼓勵青年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並稱當局今年會將實習計劃擴展至大灣區城市,讓香港的青年在兩地政府支持下,可一嘗創業之夢。他同時指出,大灣區可以令藝文界找到更大的舞台。

  劉江華鼓勵青年闖大灣區

  民政事務局己亥年新春酒會昨日下午於灣仔會展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等多位官員出席,現場亦有數百位社會各界人士赴會,冠蓋雲集,氣氛熱烈。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於會上致辭表示,今年是國家成立70周年,國家發展一日千里,舉世矚目,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香港將會更好發揮自身的優勢,繼續是國家發展的貢獻者及受惠者:「特區政府與民間社會將會舉辦不少慶祝的活動,讓廣大市民參與和青少年更多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

  劉江華續說:「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他指當青年人在中學階段,當局已經提供生涯規劃,讓他們及早了解升學和就業路徑:「當他們讀大專或大學時,我們又提供海外及內地實習計劃,讓他們及早認識市場運作;畢業後有意創業的青年,我們更提供創業資助及共享空間;今年將會擴展至大灣區其他城市,讓我們的青年,在兩地政府支持下,有資金、有平台、有指導,一嘗創業之夢。」

  藝文界找到更大的舞台

  另外,他稱政府亦投放不少資源,鼓勵藝團走出外表演交流,成為香港的大使:「除了在世界各地恒常表演以外,香港的藝團已開始走進大灣區,最近有香港的爵士樂隊在中山作戶外演出,吸引逾萬樂迷到場欣賞及30多萬在線觀眾;亦有青年民樂團一連4晚分別在惠州、珠海、中山和東莞走埠演出;還有藝團已計劃在廣州、深圳、上海和北京巡演。」

  他不諱言藝文界的朋友可以尋找到更大的舞台,更好發揮創意潛能。他承諾政府將會繼續在文化硬件和軟件方面作出支援,與業界一起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