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廠商會賀春喜洋洋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江紅、呂明霞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日前在會所舉行新春團拜,一眾首長及會董會成員出席,向現場近百傳媒送上祝福,喜氣洋洋。會長吳宏斌指出,雖然經濟下行的風險正增加,但「粵港澳大灣區」綱領落實,以及多項大型基建已相繼落成,均會為香港帶來一番新景象,加上港商一向靈活變通,他對未來有信心,而廠商會也不會鬆懈,繼續作為業界的強大後盾。

  營商環境充滿挑戰

  吳宏斌致辭時就本港經濟發展作出預測,以「風雨兼程」來形容2019年的經濟環境,指種種不明朗因素正籠罩本地以至環球經濟。他預期中美貿易摩擦的陰霾在未來一段頗長時間仍然會困擾本港;2019年內地GDP增長率則「降中企穩」,放緩至6.3%左右;再加上銀行上調息口「追落後」的壓力正上升,市場流動性收緊亦會加劇股市、樓市等資產價格大幅調整的風險,未來企業的營商環境將充滿挑戰。

  他同時簡介了廠商會今年的重點工作,指2019年是廠商會成立85周年的大日子,也是建國70周年,更是國家改革開放再出發的開局之年,具多重意義,廠商會將舉行一連串多姿多采的活動慶祝和紀念,包括將連續3年冠名贊助全港公開電競比賽、舉行「大灣區工商七人足球邀請賽」、與嶺南大學合作進行一項有關大灣區內港資製造業經營情況的顧問研究,還會破天荒首次舉行「香港國際教育展」,希望各界能繼續支持廠商會的工作。

  他說,有賴傳媒朋友的支持,廠商會的工作才能這麼順利進行,期盼各位能夠繼續支持廠商會。他祝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順利,身體健康,並且祝願香港繼續繁榮穩定。

  大灣區最大優勢在產業凝聚

  大灣區發展綱要當日出台,吳宏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大灣區的最大優勢在於凝聚產業優勢,以發揮最大力量;不僅如此,大灣區中的九市都各有所長,若找準城市定位,可促進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

  他說:「向特首提出的大灣區意見主要集中在便利產業進入內地市場方面,港人都很關心內地稅率的問題,以及如何發展創新科技,促進香港傳統工業轉型等,都是我們重視的。」

  出席新春團拜的首長還包括:立法會代表吳永嘉議員;副會長史立德、徐晉暉、吳清煥、黃家和、陳國民、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