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市学生交通安全进课堂系列活动开启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体宣誓 交通安全责任书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易小婧 通讯员刘宇驰、刘明报道:学习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不守规,亲人两行泪。20日,深圳市学生交通安全进课堂系列活动在南山区荔香小学正式启动,“开学第一课”从交通安全教育开始,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徐炜亲自为荔香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们授课,通过讲授交通安全知识、互动游戏、有奖竞答等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现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徐炜在课堂结束后总结表示:“新学期交通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抓紧抓小,丝毫不能放松!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城市未来将是非常安全的城市,因为有你们的参与和建设,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交通安全的文明小使者!”据悉,当天全市近千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及视频媒体平台用户共200万人次也通过在线方式观看了此次课堂。

  “三长”宣讲团将深入全市各校进行授课

  徐炜为荔香小学四年级学生们授课

  语数外很重要,交通安全更重要,安全出行是人生出行的第一站。为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出行安全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2019年度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学生上下学校交通安全,使文明安全交通意识入脑入心,深圳交警联合市教育局在新学期开学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容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授课活动。由市交警局局长、各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及中队长共363名“三长”组成宣讲团,深入全市各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授课活动,切实做到全市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

  据记者了解,深圳市一直都十分重视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近年来深圳交警联合教育部门通过民警进校园上门授课、组织体验交通安全宣教基地、组织“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等措施,全面加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现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大幅下降的成效。尽管如此,涉及未成年人的事故仍时有发生,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仍有待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据统计,2018年,全市涉及12岁以下少年儿童的交通事故共75宗,受伤60人、死亡17人。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交通事故原因主要存在缺乏交通安全意识、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等。

  荔香小学学生为徐炜系上红领巾

  组建“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

  此外,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解决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和学生上学放学时段交通安全问题,深圳交警还积极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及各区中小学校进行沟通,得到了各方的有力支持,组建了“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并积极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志愿服务,通过“小手拉大手”,动员更多家庭、学校以及社会力量,关注学生交通安全,提升文明交通意识。截止2018年11月份,全市共有567所学校参与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每天守护着近十万名学生的交通安全。

  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的目的是期望通过多家政企强强联合,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通过‘三长’授课模式潜移默化地使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根植孩子心中,促进学生更健康、更安全地成长。接下来,我们不仅进行宣讲教育,还将在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各类教育活动,邀请学生参观学习和体验,还将对学校周边路段进行整治和秩序维护等;再次呼吁社会、政府各部门和广大社会组织重视起交通安全责任,使整个社会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其中学生家长要起模范作用,让孩子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理念从小根植于内心,让孩子们更健康、更安全的成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