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债券通一级市场信息平台上线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上午,债券通一级市场信息平台上线仪式在香港交易所隆重举行。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市场监察部执行董事雷祺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殷久勇、债券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张翠微女土将分别出席并发表讲话。据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在仪式上与债券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小加:第一次在债券通平台发新债并与全球投资者见面

        李小加指,债券市场的开放今天又迈出了一大步,全球投资者今后不再只能从二级市场买卖中国债券,而是可以通过债券通平台直接在一级市场买卖。

  李小加一开场即建议工作人员将活动背景板调整成要更稳一点的颜色,来呈现债券的收益较为稳定的特性。

  他表示债券通有600多家机构投资者,开通后的工作是理顺各地监管规则,将陆续扩容,和升级、换代。

  是次是债券通第一次发布一级市场的债券信息,这是“新债通”,他更是表示想通都能通,不想通的未来会想通的,这一小步是互联互通开放市场的一大步,债券通将扩容向一级市场全面进军。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市场监察部执行董事雷祺光在债券通一级市场信息平台上线仪式中发表讲话,他透露今年一月份债券通的总成交额达1331亿元,每天成交额超过60亿元,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560多家参与者可以通过债券通投资内地3800多家的32000支债券。虽然现在国际投资者投资内地的占比只有2%,相信随着中国债券市场陆续纳入国际债券指数,海外投资者的热情会更高。

  张翠微:2019年2月22日是一个签约的好日子

  债券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张翠微在债券通一级市场信息平台上线仪式上表示,自2017年7月上线以来,一年多的实践表明债券通的制度优势和创新设计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现在债券通公司建立了一级信息平台,参与机构可以在发债前发布招标信息,招标后公布结果,境外投资者可以一站全流程地获取中国债券市场的信息。目前,债券通已成功发行了519支债券,发行量4.4万亿。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债券通开通时即发行了全球首单政策性金融债券,是先行者和领军者,现在又作为首家发行人在进行债券信息披露,正平稳持续地向外披露相关信息,2019年2月22日是一年当中成双成对最多的日子,是一个签约的好日子。

  今年是债券市场对外开放非常关键的一年,将适时放开债券回购,推动人民币衍生品交易。此外,中国债券市场被纳入国际债券指数也将为债券通注入新的活力。(记者:齐晓彤、邓建乐 摄影:王雨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