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两会专访】张俊勇:大湾区将成全球制度创新最多最好的地方

2019-03-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童越、卢伟、李振阳报道:在全国两会正式开幕之前 ,三月三日上午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张俊勇来到由香港商报与深圳特区报组建的全国两会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谈室。 就如何发挥粤港澳三地科技创新的协同优势接受专访 。

  张俊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全球大湾区中不同制度最多的地方。他认为 要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 缩短三地制度上的差距,实现大湾区各城市之间更便捷的互联互通将是大趋势,因此这里将是全球制度创新最多的地方 。

  同时,他认为,尽管进入5g、万物互联 、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组成的现代科技新时代,但全球并未做好制度和法律上的准备 ,因此大湾区要吸引全球的人才、特别是年轻人来参与大湾区的建设,分享其中的红利 ,使之成为全球制度和标准的高地。他有信心大湾区能成为全球制度创新最好的地区 ,也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地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