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姜建军:《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利好湛江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报道: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后,驻湛的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湛江市长姜建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湛江有很多利好消息。

  姜建军说,总理的报告非常全面、务实、精准,对新的一年的部署按照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尤其是今年建国70周年,在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很多部署,其中对于湛江有很多利好消息,一是湛江的振兴正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在今年工作部署当中,国务院将减负降税作为活跃国内市场减轻企业负担的重大举措,非常精准,这对于交通运输业、制造业、建筑行业等行业的减税降费力度很大,今年要达到两万亿,目前湛江正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这是招商引资非常好的机会;同时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总理特别强调今年要合理扩大内需,在扩大基础设施项目这一方面,国家也有很多安排,包括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等等,这对于湛江也是非常重要的机会。另外,在总理的报告当中,尤其谈到新时代的对外开放,其中专门讲到了进一步扩大外商投资,在这段里面,也专门讲到了除去国家已有的自贸区、自由港的政策之外,另外要在国家级的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新区探索自由贸易实验区的改革试点,对于湛江而言,既有国家级的经开区,又有国家级的高新区,还有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性项目巴斯夫的成功招商引资,下一步在自贸区的探索方面,湛江在总理的报告中看到了希望。

  报告让人感动

  驻湛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宁凌则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地方让他影响深刻,一个是关注就业、第二个关注民生、第三个是把市场主体的关注度也提到了很高的高度。另外今年专门把就业政策上升到国家政策层面,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得很清楚,稳住了就业,才能保增长,在国际形势的大背景下,通过就业来保增长,将就业上升到这么高的高度,是非常创新的事情。他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这种科技创新的人才的重视也体现出来,总理讲的一句话,“人才是真正的创造的主体,”这令我非常感动,既达到了尊重、信任科技创新人才的作用,也激励了科技人员。宁凌总结他关注《政府工作报告》的四个关键词,关注就业、关注市场主体、关注科技创新、以三大政策来支持这个体系,这是特别令他感动的地方。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