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敏剛舉殯政商界人士送別 畢生愛國愛港貢獻國家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早前因病離世的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昨日於北角香港殯儀館舉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8人負責扶靈,遺體之後移送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多位政商界人士亦有到場送別。

  王敏剛昨舉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8人為王敏剛扶靈。

  梁振英張建宗等8人扶靈

  王敏剛本月2日到北京出席全國人大會議時,當晚不適,在北京求醫,之後回港治療,於11日病逝,終年70歲。治喪委員會於昨早11時舉行悼念儀式,隨後出殯,多位政商界人士亦有到場送別,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人。

  王敏剛逝世後,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等機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亦以不同方式表達了敬意、悼念和對其親屬致以慰問。

  認真履行人代職責勇於建言

  在唁電中,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表示,王敏剛一生秉持愛國愛港立場,積極參與改革開放,為香港《基本法》的制定和香港順利回歸祖國作出積極貢獻。在擔任第八屆至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期間,認真履行代表職責,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勇於建言,為「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全面準確貫徹實施作出積極貢獻。

  熱心公益慈善推動青年事務

  而中共中央統戰部在唁電中表示,王敏剛是知名的香港工商界人士,一生愛國愛港、興辦實業,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積極參與社會政治事務,熱情投身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熱心公益慈善,致力青年事務,貢獻良多。

  帶團中亞國家 促進「一帶一路」

  在悼念儀式上,譚惠珠致悼詞時表示,王敏剛一直是骨幹人物,他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們最大的服務是籌建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過程中,王敏剛作為主要聯絡人,協調具體工作,因此對香港廳的設計瞭如指掌。王敏剛雖然出生於船王世家,但他沒有選擇養尊處優的生活,反而造就自己成為「絲路商人」。

  譚惠珠續稱,在1993年,王敏剛開始投資開發國家西北部,2年後在敦煌莫高窟與鳴沙山下建成「敦煌山莊」。而「敦煌山莊」現已成為重走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並且是中外學者交流、探研敦煌文化與佛學的聖地。近年當「一帶一路」倡議的號角響起,他又帶團到中亞國家促進民心相通。

  歌連臣角化輕煙登極樂

  隨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全國工商聯旅遊業商會主席王平、香港工業總會前會長鍾志平,全國政協、協成行董事總經理方文雄,香港青年聯會前主席孫大倫,為王敏剛扶靈,遺體隨即移送至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表示,王敏剛做事非常認真負責,開會、參與的活動可以說一次也沒有缺席,而且很積極發言、有準備,作為全國人大代表來說是非常稱職,所以大家都會懷念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