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婦疑墮電騙陷阱入稟追討33萬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已婚婦人懷疑墮入網上騙案,遭騙去逾33萬元。婦人去年網上認識一名自稱是美國籍機師的男網友,對方擬主動送上名貴禮物,豈料「郵遞公司」5天內屢聲稱由美國送貨時遇到重重障礙,要求婦人每次電匯由1.7萬元至12萬元不等的手續費和罰款,婦人照辦後獲告知包裹被警方沒收,向丈夫求助後才發覺自己被騙。婦人昨入稟區域法院要求法庭下令各被告立即償還涉案金額。

  原告為鄭淑英,5名被告依次為魏玲玲、馮孝福、譚介雲、古澤反章、以及高榮盛。

  網上認識「機師」贈貴重禮物

  有報道指,一名與本案日籍被告古澤反章同名的男子,去年10月懷疑牽涉一單「網上情緣騙案」,與另一名同黨被控一項洗黑錢罪,兩人還柙候訊。該案受害人報稱任快餐店經理,並結織了一名自稱是飛機師的美國人,該案的情節與入稟狀內容不謀而合。

  入稟狀指鄭婦去年9月,透過Facebook認識1名出生於美國、報稱是飛機師的鍾姓網友,兩人投契並成為好友。翌月,鍾聲稱在美國購買了數件貴重禮物予鄭,鄭遂提供地址接收禮物。隨後一名自稱速遞公司職員的女子去年10月15日至19日屢要求鄭婦支付額外手續費和罰款等,在鍾的催促下鄭全數照辦。

  遭多次索取金錢後疑被騙

  女職員向鄭表示「郵包」超重,故此鄭需要電匯逾1.7萬元的罰款至魏玲玲的銀行戶口;翌日,女職員稱包裹或許藏有現金,向鄭索款逾4萬元手續費以查證現金的真偽;女職員又聲稱郵遞公司要確保「名貴禮物」能安全送達,索款3.4萬元手續費;同日女職員又要求鄭支付逾12萬元的罰款予古澤反章,因為「禮物」被檢測到藏有10萬美元。

  女職員又指公司須特別安排警衛護送包裹,要求鄭婦支付逾8.2萬元作警衛聘用費和訂金;翌日女職員又向鄭徵收海關稅項逾3.9萬元。

  鄭婦於19日晚上知悉「禮物」已被香港警方沒收,她須支付一筆擔保金贖回。鄭不知所措向丈夫求助後才醒覺自己受騙。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