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飛魚杜敬謙美猝逝 終年26歲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報

  杜敬謙於美國受訓時猝逝。圖為他前年於維多利亞公園泳池作賽時獲3個獎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人稱「香港飛魚」的泳手杜敬謙,昨日早上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訓練期間突然暈倒猝逝,終年26歲。杜敬謙曾經表示以2020年東京奧運為目標,而其人生最大的目標,是希望可以代表香港參加奧運並取得獎牌,可惜英年早逝,令他未能完成美夢。

  熱身後身體不適送院不治

  香港體育學院發表聲明指,對杜敬謙的突然離世深表哀悼,又指事發時杜敬謙正於佛羅里達州大學GatorSwimClub進行為期3個月的交流訓練,他於熱身後因身體不適送院,最後證實不治。杜敬謙於2016年8月成為體院獎學金運動員,作為優秀精英運動員及16項香港紀錄保持者,杜敬謙溘然離世是香港體育界的巨大損失,體院仝人深感難過和痛惜,並對杜敬謙家人致衷心慰問,及提供一切適切援助。

  另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亦對杜敬謙逝世感到沉痛惋惜,表示深切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慰問。劉江華讚揚杜敬謙代表香港在多項游泳賽事屢創佳績,並保持多項香港紀錄,成就卓越,形容他不幸英年早逝,是本地體壇的一大損失。

  為16項香港紀錄保持者

  杜敬謙於香港出生,2歲隨家人移民澳洲,4歲已經跟姊姊參加游泳興趣班,後來成為澳洲國家隊代表,2016年入籍香港,2017年6月才正式代表香港出賽,隨即刷新多項香港紀錄,是最少16項香港紀錄保持者。杜敬謙曾在FINA世界盃一口氣刷新多項紀錄,包括100米混合式、50與100米自由式,當時他更被稱為「香港飛魚」。

  2018年12月14日,杜敬謙在杭州參加「第14屆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成為香港歷來首位亮相世錦賽決賽的男泳手,歷史性出戰男子100米個人4式決賽,結果造出破香港紀錄的51秒88,以第6名完成,此成績亦成為他16項香港紀錄保持者的其中一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