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中移動盈利增長受壓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报

    市場形容昨天為超級星期四,美國聯儲局議息及多隻重磅藍籌股公布業績,美國利率趨勢及中國移動(941)業績亦於昨日交易時段已揭盅,市場對前者的反應不大,上午大市橫行,但後者業績公布後,股價下挫,恒指亦逐步退守至接近29000點水平。騰訊(700)於收市後亦公布去年全年業績,與市場預期相若,由於股價於昨午受大市拖累下跌,業績公布後應有反彈,但暫難突破。

  騰訊暫難突破

  聯儲局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但同時清楚預告今年將不會加息,而聯儲局亦將於今年9月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反映聯儲局對經濟增長放緩有擔憂,雖然目前就業市場強勁,但不足以令通脹構成壓力,因而將今年不再加息及提早結束縮表同時進行,如此一來,本港更欠缺加息條件,但息率敏感的銀行及本地地產股昨日亦反應不大。

  昨日午後中國移動公布截至2018年12月底止年度業績,盈利117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1%,全年每股派息3.217港元,微增0.4%,派息比率則提升至49%,業績略優於預期,而派息比率調升,但午後股價即時回落,集團今年面對挑戰仍多,包括配合國策落實「攜號轉網、提速降費」,集團將通過降低網絡資費,降低互聯網專線價格、確保中小企業寬帶平均資費再降低15%、加快大流量套餐推廣,以及移動網絡流量平均資費再降低20%以上,預期今年APRU仍將進一步下跌,對集團盈利增長造成壓力。

  大摩在中國移動公布業績後,即發表報告建議減持,報告亦為股價加添壓力,加上股價在近兩個星期已上升近一成,跑贏大市,股價借業績欠驚喜而有調整,短線料考驗80元支持力。騰訊於收市後公布去年全年業績,收入為3126.9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32%,按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算,全年盈利為774.69億元,上升19%,符合預期。市場最關注的遊戲業務,期內智能手機遊戲錄得778億元收入,按年上升24%,於去年12月重啟審批。至今共有8款騰訊遊戲獲批,由於業界積存了大量版號申請,集團的遊戲排期發布將較往年為慢。今早股價應有反彈,但暫難突破。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