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復活節假期首日高鐵車票搶手 港鐵研究調整班次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報网

 

  復活節假期間的高鐵車票十分搶手。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讯】距離復活節長假期雖然尚有兩周,但在本月19日的首日「紅假」,當日早上幾乎所有「北上」班次已提早爆滿,其中前往深圳北及廣州南站的約20個短途班次,以及大部分長途列車車票,不論是一等票和二等票都已售罄。另一方面,假期結束時的22日,傍晚起由內地回港的「南下」班次亦告緊張,料將繼農曆新年後,迎來另一波出入境高峰期。

  高鐵近月載客量其實已漸漸增長。根據港鐵公開的載客量資料,於包括農曆新年高峰期在內的2月份,高鐵香港段共錄得174萬人次的載客量,平均每日有6.21萬人次乘搭。

  雖然尚有兩周始到復活節四日假期,但港鐵就已開始在高鐵網站上宣傳,呼籲有意外遊的市民盡快在網上預訂車票。有傳媒昨日分別在港鐵的網站及內地的12306網站搜索車票,發現長假期首日的19日,班次較疏的長途班次早已滿座,當日早上前往深圳北及廣州南等短途目的地的約20個班次,其二等座車票亦幾近全部售罄。

  前往深圳北的二等座車票,最早都要在當天下午3時才有餘座。至於在22日假期最後一天,亦出現類似情況,當天在下午4時後廣州南站南行到港的所有班次,其二等車票亦已售罄。由於內地沒有假期,料需求都為香港旅客所帶動。

  對於會否增加假期班次時,港鐵回應指一直密切留意高鐵香港段服務需求的變動,亦正觀察復活節假期期間的票務情況,並會與內地鐵路營運單位保持密切溝通,按乘客需求調整列車班次,以期提供優質的跨境鐵路服務。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表示,本港踏入假期時,港鐵應以更大彈性發售高鐵票,例如更靈活調動車票配額,以及按情況加密班次,否則乘客如果經常買不到車票,就會不乘搭高鐵,不利其長遠發展。他又認為,港鐵應繼續積極與內地鐵總商討加密前往一些熱點城市的班次,如以不少港人的家鄉福州為例,現時每日只有一班車以福州為終點站,如未能搭到此班車,就要在廈門轉車,較為費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