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麻疹爆發】首宗醫護人員確診感染 何栢良稱出現第二輪傳播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報网

  

  患者入住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醫管局深夜再公布1宗麻疹個案,涉及一名在瑪嘉烈醫院工作的23歲放射師,是本港今年第40宗麻疹個案,亦是首度有醫護人員感染麻疹。

  醫院管理局表示,患者的健康紀錄良好,星期一(1日)開始出現發燒及紅疹,入住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患者在病毒傳染期未有在高風險病房工作,其注射紀錄顯示他曾接種兩劑麻疹疫苗,最近沒有外遊紀錄亦沒有到訪香港國際機場。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已相當肯定出現第二輪傳播,根據其他地方的經驗,好多時有零星個案,因為麻疹的感染者在社區的私家診所或醫院求醫,因而傳染保護措施不足的醫護人員或其他求診病人。何栢良說,如果這名患者曾到過醫院的高危病房,對病人的影響相對較大。

  昨日早前有三名在機場工作的人確診感染麻疹,三名男子年齡介乎23至29歲,其中一人曾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其餘兩人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三人在潛伏期或病毒傳染期都無外遊。他們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全部人情況穩定。

  林鄭:現時麻疹疫情屬當局可控制情況  

【立會答問】林鄭:現時麻疹疫情屬當局可控制情況

 

  機場已加強防禦麻疹傳染措施。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日出席立法會質詢環節時表示,當局處理防止麻疹傳染的工作具有高度警覺性,又認為當局控制到現時麻疹疫情。

  醫學界議員陳沛然提問時說,本港今年至今累積有40宗麻疹個案,同時出現第二輪感染。他又說,個案是由海外傳入,認為本港入境政策有嚴重漏洞,關注當局會否要求在港定居人士申報,防止疾病傳播。

  林鄭月娥回應說,衞生署及相關部門處理麻疹工作是有高度警覺性,同時反覆調整策略,形容當局已控制到麻疹情況。

  她表示,本港人流非常多,7400萬人次經機場進出本港,傳染病問題難以杜絕,對於議員提及的入境政策漏洞,認為「唔係好成立」。

 

  至於在外傭方面可否多做預防疾病傳播的工作,林鄭月娥說可以考慮,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亦已透過相關駐港領事作出勸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