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經濟轉穩港股向上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上周開局出師不利,其後喘定跌幅收窄,29000點失而復得。

  美國與歐洲前周五公布製造業數據均差過市場預期,資金流入債市,令美國3個月國債與10年期國債息自2007年以來首次出現倒掛,市場憂慮美國經濟即將陷入衰退,三大指數急挫,拖累港股上周一開市即挫611點,全日收跌590點報28523點。上周二騰訊(700)股價回吐,限制港股反彈力度,全日僅微升43點。美國聯儲局官員陸續為債息倒掛解畫,指債息倒掛未必是經濟衰退的信號,美股三大股指數反彈。上周三及上周四港股表現牛皮,上周四晚美國公布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年率終值增長2.2%遜預期,上周五港股高開之後受A股急升帶動,收報29051點,升276點。總結恒指上周跌62點(0.2%);國指全周跌137點(1.2%),報11379點。

  佳源國際分拆物管概念誘人

  佳源國際(2768)去年業績亮眼,銷售再創新高,合同銷售金額及面積分別達201.8億元人民幣及178.7萬平方米,按年增加95%及52% 。佳源剛公布的首季合同銷售額約36.634億元,按年增約46%;合同銷售面積約32.6098萬平方米,按年增約32%;合同銷售均價約每平方米1.1234萬元,按年增約11%,增幅理想,為市場帶來集團今年銷售超標的憧憬。

  對於市場關注的粵港澳大灣區布局,集團於2016年率先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並在香港、澳門、深圳和廣東省其他城市儲備優質土地。2018年,集團在大灣區新獲取的項目包括香港菁雋、匯賢一號及江門佳源帝都溫泉山莊等多個項目,食正大灣區國策紅利。財務方面,集團去年通過不同的融資管道,降低融資成本,發行優先票據以優化債務結構,包括發行於2019年到期的3.5億美元優先票據,於2020年到期的4億美元優先票據。值得留意,集團管理的物業主要位於浙江、江蘇及安徽等省市,在管物業項目達121個,且其物管實力廣受行業認可,於「中國物業管理企業綜合實力100強」中排名第33位。物管業務成功拓展與主業相輔相成的新業務,多元化的經營模式將有助提升房地產業務的黏性,為物業銷售提供有力的支援,發揮協同效應,有助提升集團資產和增強盈利能力,亦可能是分拆上市的目標。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