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促收緊限奶令罰則 陳肇始:政府无計劃取消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肇始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上表示,政府暫時未有打算收緊「限奶令」的罰則,亦會繼續維持「限奶令」。

  陳肇始指出,本港目前奶粉供應穩定,不過就難以判斷一旦撤銷「限奶令」,是否可以繼續保持穩定供應,因此決定維持「限奶令」,政府亦會繼續與奶粉供應商保持聯絡,如果有需要加強打擊水貨客,將與執法部門商討。

  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表示,去年違反「限奶令」被定罪的數字,是過去三年最高,要求政府加重罰則,包括判監的刑罰,以加強阻嚇力。惟自由黨邵家輝就認為,「限奶令」違反自由貿易原則,現時市民在絕大部分藥房均能成功購買奶粉,質疑政府是基於民粹而決定維持「限奶令」。

  陳肇始強調,政府會持續檢討有關政策,主要關注奶粉供應,包括某些區分媽媽買奶粉的習慣等,政府會繼續留意有關情況,如措施有改變,會適時讓公眾知悉。

  议员促政府取回决策权 放宽海外医生实习要求

  多名议员在立法会财委会的特别会议上,关注公立医院人手不足问题。自由党张宇人对医委会下月开会不寄厚望,强调政府要在专业自主和广大市民利益之间取得平衡,希望当局考虑团结香港基金的建议。民建联葛佩帆批评政府将关乎市民生死健康的大事,推卸给医委会几名医生负责,要求当局取回决策权。保险界陈健波亦表示认同,批评目前出现「专业霸权」。实政圆桌田北辰指,政府在医委会有代表,应该推动下月表决采用明票。

  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表示,当局已向医管局提供资源挽留人手,以及聘请有限度注册医生,亦向大学增加培训资源。她强调,吸引海外医生回流服务也非常重要,她期望医委会下月重新讨论海外医生考获执业试後可免实习的建议,可以纾缓人手压力。对於团结香港基金建议,容许在本港公营机构工作一定年期的有限度注册海外医生,可以免试成为正式注册医生,陈肇始表示会深入了解,聆听各界意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