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法国奢侈品公司董事长将捐1亿欧元 帮助重建巴黎圣母院

2019-04-16
来源:红星新闻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称,法国亿万富翁皮诺特(Francois-Henri Pinault)周一晚间表示,他和家人将捐赠1亿欧元帮助重建巴黎圣母院,这一声明在火灾发生后几小时发出。

  弗朗索瓦-亨利?皮诺特是国际奢侈品集团开文集团(Kering)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开文集团旗下品牌包括古驰(Gucci)和圣罗兰(Saint Laurent)。他还是法国控股公司阿特米斯集团(Groupe Artemis)的总裁,该集团旗下拥有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

  当天傍晚,一场灾难性的大火摧毁了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导致塔尖倒塌,造成重大破坏。皮诺特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父亲(弗朗索瓦·皮诺特)和我决定,从阿尔特弥斯的基金中拿出1亿欧元,参与巴黎圣母院全面重建。”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一晚间表示,他计划发起一场全国性的筹款活动,重建这座有数百年历史的大教堂。“我们将重建。”马克龙告诉记者。

  “我们将重建圣母院,因为这是法国人的期望,因为这是我们的历史应得的,这是我们的命运。”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