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地客湧診所 質疑真偽報警 三部門聯查水貨HPV疫苗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大批受影響人士到涉事醫療集團診所了解情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水貨HPV(子宮頸癌)疫苗風波愈鬧愈大,相關生產商日前發出嚴正聲明,指從未向位於佐敦嘉賓商業大廈某間診所供應任何「HPV九價預防疫苗」。涉事診所昨日有近百名內地旅客到場追問疫苗真偽及要求退錢不果報警。警方、海關及衛生署均有派員到場了解情況,而一直有跟進事件的民建聯表示,已聯絡有關藥廠及促請衛生署盡快跟進事件和嚴格執法。

  藥廠發聲明無供應疫苗診所

  美國默沙東藥廠前日發表聲明,指其代理從未供應任何「HPV九價預防疫苗」予佐敦嘉賓商業大廈的「環亞體檢集團」。另一方面,衛生署表示正積極跟進及調查有關個案,如有違例,會採取相應的執法行動,署方並指出本港目前只有一種已註冊的九價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又稱九價子宮頸癌疫苗),為「加衛苗Gardasil9」(註冊編號HK-64239),屬於醫生處方藥物,其註冊證明書持有人為美國默沙東藥廠有限公司。

  昨早繼續有數十名內地旅客到佐敦嘉賓商業大廈的涉事診所排隊打疫苗,直至中午有人質疑疫苗真偽及要求退錢,但未獲滿意回覆,遂報警求助,多名警員及海關人員進入「環亞體檢集團」調查,衛生署人員稍後亦到場了解情況。警方發言人表示,昨日中午接獲報案,指懷疑疫苗真偽,已列作求警協助案處理;海關亦稱正跟進事件。

  診所只退回未打疫苗款項

  據悉,HPV疫苗需要在6個月內打3針,其中來自深圳的李小姐表示,已預約於昨日早上10時45分到「環亞體檢集團」打第二針,但診所職員向她表示,現時事件交給律師處理,所有人都不能打針,診所可讓她退回未注射的疫苗錢,但她希望可以全數退款。另一位來自廣州的李太表示,已接種兩劑疫苗,她不滿職員只為他們退款,而不負責任何情況,其丈夫就指他們並非為了數千元退款,而是為了確認已注射的疫苗是否正貨,又表示事件打擊他們對香港醫療的信心。

  葛珮帆接逾30宗投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其辦事處已就事件收到逾30宗投訴,指懷疑針身的編號與盒身的編號不一致,她認為事件極之嚴重,有關藥廠已表明沒供應疫苗給某一間診所,而診所間不能互相轉讓疫苗,因為需要銷售及分銷牌照,加上運送疫苗過程須符合適當的規格及冷藏要求,否則會影響疫苗的質素。民建聯已聯絡藥廠,希望盡快公布有供應疫苗的診所,同時亦要求衛生署盡快跟進事件,嚴格執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