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搶包山郭嘉明衞冕成「王中王」龔子珊膺包山后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郭嘉明(右)及龔子珊榮膺包山王及包山后。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長洲太平清醮年度壓軸的搶包山比賽昨晚上演,由九男三女爭奪冠軍,最終長洲居民郭嘉明成功衞冕,第九度奪得「包山王」寶座,同時成為首位奪「包山王中王」的殊榮,更取得「袋袋平安獎」;至於今年「包山后」,則由龔子珊奪得,她同時獲得全場季軍。

  成為首位「王中王」郭嘉明表示,今日比賽過程十分緊張,因起步時較慢,令抵達最高分區時同對手差不多時間,搶包時較吃力,而回到地面時,尚餘30秒,自己仍在半路,抵達地面時只剩一兩秒。

  郭嘉明指,憑實力只能掌握六至七成,能否入三甲都要看天氣和運氣。而昨晚(12日)天氣清涼,對自己亦有利。而過去多年勝負經驗,令自己知道當最後1分鐘時,就要急不及待回到地面。他又指未來如有能力,會繼續參與搶包山比賽,希望有機會保持包山傳統。

【太平清醮】搶包山郭嘉明衞冕成「王中王」 龔子珊膺包山后

郭嘉明表示會繼續參與搶包山比賽。圖:星島

  首奪包山后殊榮的龔子珊就表示開心,因可將獎項作為特別的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她亦認同是經驗取勝,因為自己知道大概的爬法,以及如何爬等較為容易。她指今年將畢業成為護士,但仍會繼續參加搶包山比賽,希望可看到自己的進步,做得更好,希望有機會成為「后中后」。

  搶包山比賽昨晚在長洲北帝廟足球場上演,包山最上層有九分包,中間有三分包,最下方是一分包,選手要在3分鐘內,搶得最高分的平安包;而取得最多平安包的選手,就可奪得「代代平安獎」。

  大會於2016年起增設「王中王」及「后中后」獎項,累計得到三年冠軍便會獲獎。今年搶包山比賽共有208人報名參加,創5年新高,有61人在上月中進入選拔賽,最後有九男三女共12人躋身搶包山決賽。

  上屆「包山王」郭嘉明與黃錦文並排比賽,二人不停搶奪九分包,到比賽中後段,各人都開始向下爭取三分包,以免趕不及返回地面。最後有三名選手未能及時落地,被取消資格,包括葉建文、張偉文、顏偉誠。

  經過點算,由大熱的郭嘉明以966分衞冕「包山王」,並以最多112個包,連取「代代平安獎」。鍾靜文以763分屈居亞軍。至於今年「包山后」,則由龔子珊奪得,她同時獲得全場季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