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二人獲「全國自強模範」榮譽稱號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 常亮報道:16日上午,第六次全國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由龍華區婦聯推薦的張瑩瑩獲「全國自強模範」榮譽稱號,並赴京參加表彰大會,全市僅兩人獲此殊榮。

  據悉,張瑩瑩自幼患小兒麻痹肢體殘障,導致雙腿肌肉萎縮零肌力,童年都是蹲在地上爬行。2011年起從事助殘就業工作,艱苦奮鬥8年,帶領團隊殘障者創辦4家社會組織,2家企業,探索出一條適合殘障者就業的「多元化就業」模式。

  2018年,張瑩瑩與龍華區殘聯籌劃創辦龍華區殘障者就業創業孵化基地項目,並將該項目落地於殘疾人比較集中的民治街道,以「龍華區IC愛創空間」為名。她與團隊用成熟的孵化模式培訓殘障人士,為盲人提供了化妝師、講師、程序員、話務員等10餘種崗位,有2000多位重度殘障者實現人工智能居家就業並有了穩定的收入。殘障朋友不但可以養活自己,還能承擔起家庭生活開支。目前該孵化基地已經孵化殘障者創業企業和社會組織13家,真正實現殘障者創業帶動就業。

  記者了解獲悉,該孵化器提供殘障者就業創業的同時,還在張瑩瑩帶領其團隊激勵殘障朋友積極融入社會,開展殘障者「演說家」項目、殘障者英語班、春筍計劃(殘障者EAP職場能力提升、就業指導、創業服務)、殘障者心理輔導、殘障者志願法律諮詢等10大計劃行動,幫助殘障朋友走出家門、走進社區、走進學校、走進企業,積極融入社會。累計開展100多場活動,受益人數超過35000餘人,有28位殘疾朋友現在在從事翻譯工作,有10位殘疾朋友在外企工作,引起社會極大反響。張瑩瑩帶領團隊開創的「殘障者多元化的就業模式」,為殘障人士融入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提供了更加廣闊的平台。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並沒有被打倒,而是以頑強拼搏的精神積極進取、克服困難、發揮特長,以自己的努力創造幸福生活,為人生增添光彩。」張瑩瑩說,希望不負新時代,也無愧新時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