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府上調首季GDP至0.6%

2019-05-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港府將首季經濟增長由早前公布的0.5%輕微上調0.1個百分點至0.6%,仍較去年第四季的1.2%放緩0.6個百分點。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昨表示,若中美無法達成貿易協議,香港經濟將有明顯下行壓力。

  維持全年增長2%至3%預測

  本港去年同期經濟增長高達4.6%。歐錫熊表示,去年同期的高基數效應,影響今年首季經濟增長達1個百分點;在撇除高基數效應,及觀乎近日營商環境改善,料推動第二季經濟增長加快。

  港府同時維持今年經濟增長介乎2%至3%的預測,至於全年通脹率預測亦維持2.5%不變。

  歐錫熊解釋,現時不應對香港經濟過於悲觀或樂觀。

  受中美貿易戰拖累,香港首季整體貨物出口按年跌4.1%。對於美國月初正式向總值2000億美元內地貨品加徵額外25%關稅。歐錫熊稱,雖然內地經香港轉口至美國的貨物,只佔本港整體出口的7%,但中美兩國貿易摩擦產生的不確定性,已影響了環球貿易,繼而影響經濟表現。

  勞工短缺企業暫未削人手

  歐錫熊表示,中美貿易糾紛製造的不確定因素不只牽涉貿易層面,還有內部和遊客消費,投資意欲也難免被拖累。對於香港的失業率會否受到中美貿易糾紛影響,他認為,當前香港勞工短缺,企業未必願意削減人手,故暫時未見有重大轉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