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全球最新 亞洲最大 可載逾5600人 海洋光譜號郵輪年底駐港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

 

  皇家加勒比旗下最新超量子系列郵輪海洋光譜號Spectrumof the Seas 昨日首次訪港,圖為這艘巨無霸由港海以西進入維港時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全球最新、亞洲最大的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旗下的超豪華郵輪「海洋光譜號」(Spectrum of the Seas),將於今年底進駐香港,以香港作母港,並提供6條母港航程。這艘「超量子系列」郵輪樓高16層,總噸達16.8萬噸,總載客量多達5622人,於今年5月下水後,上月才由歐洲正式啟航,並於昨早停泊香港後,今日將繼續航程到上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將會與旅發局及業界保持溝通,令香港郵輪業大放異彩。

  昨早由港海西邊入維港

  造價12.5億美元、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旗下的「海洋光譜號」於昨日午前首度經港海西邊駛入本港,停泊啟德郵輪碼頭,隨即在碼頭舉行盛大慶典,邀請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等人擔任主禮嘉賓。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ichael Bayley致辭時表示,經歷數年急速發展,中國郵輪市場進入了調整期,公司對中國市場及其發展仍充滿信心。隨香港多項大型跨境交通基建落成,香港市場受惠了更多交通便利,吸引了不少旅客選擇在港登船,到上海登船也十分方便;且粵港澳大灣區也為公司提供不少機遇。他又指,在過去10年間,已有超過300萬人次的中國旅客感受到國際級的非凡郵輪體驗。

  設首個海上VR笨豬彈床

  總排水量達16.8萬噸、目前在全球超級豪華郵輪榜上排第八的「海洋光譜號」,於4月1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正式展開47天的航程,途徑德國、意大利、杜拜、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香港等地方,最後到上海;並以上海為母港。

  這艘號稱亞洲最豪華,比鐵達尼號大4倍,單是工作人員就有1000人的大船設有2137間客房,當中包括有逾2000呎的頂級家庭套房,配備樓高2層的私家室內滑梯。船上也有不少娛樂設施,其中有海上首個結合VR的笨豬彈床「南極球」,旅客可戴上VR眼鏡,跳彈床以身體進行遊戲。

  將設奧運航線停靠東京

  「海洋光譜號」將於今年12月至1月期間到港,並以此作母港,提供6條母港航程,當中包括7晚的日本及菲律賓之旅、4晚的峴港或順化(真美)之旅等;而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也將再次到港,提供9條香港母港航線。為迎接2020東京奧運熱潮,將特別推出2條奧運航線,分別於2020年7月25日及8月2日在上海出發,中途停靠東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