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逃犯條例】20法律團體向保安局遞信撐修例

2019-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中律協等20個法律團體下午到政府總部,向保安局遞信,表示支持《逃犯條例》修訂。發起活動的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對於近日有法律界人士反對修例,或將修例政治化,損害香港法治,她感到十分痛心,而她自己亦收到很多法律界朋友支持修例的聲音,不能再默不作聲,故決定代表這班人站出來。
 
  20個支持修例的法律團體包括香港中律協、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亞太法律協會、香港青年法律工作者協會、香港基本法基金會等。
 
  陳曼琪強調,逃犯條例並非新事物,是在既有法例上加上更多保障,而不是減少,強調修例已為捍衛人權作出適切平衡,相信修例後更強化香港法治,維護社會公義。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丁煌表示,修例是捍衛公義和法治,共同打擊國際罪行,這是立法的原義和支持理據,不但不會破壞香港營商環境和國際安全,更可因此而提升。
 
  亞太法律協會會長鄺家賢指,法律界都很擔憂是次修例提升至大國博弈,變成圍堵中國的棋子,業界已盡力詳細解釋,釋除公眾疑慮,她呼籲議員回歸理性、務實、專業,認真審議草案。
 
  是次活動的聲明指,修例已符合聯合國國際刑事司法協助的標準及做法,而政府在「八不移交兩把關」後,再新增6項修訂,適切地回應了坊間各種質疑和擔憂,新修訂是完全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