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国民党公布初选提名名单:韩国瑜郭台铭等5人

2019-06-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10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参加党内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初选名单,确定包括高雄市长韩国瑜、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5人。

  据了解,5人都已依规定缴交选务作业费500万元新台币,同时,国民党要求5人签署公约,承诺绝不恶意攻讦其他参选同志,并约束支持者不得有挑衅攻讦作为;如果未获提名,绝不违纪参选,如有违反,愿受党纪处分,绝无异议。

  据悉,国民党党内初选名单公布后,依照作业时程规定,将召开参选人座谈会,举办三场电视政见发表会,办理民调并宣布民调结果,将建议名单提报国民党中常会,最后提报国民党全代会通过提名人选。

  国民党方面表示,将于6月11日召开座谈会,电视说明会首场订在6月23日(周日)晚间8至10点于高雄举行,主题是“经济、财政、环境、能源”。第二场为6月29日(周六)下午3点于台中举行,主题是“青年、社会、文化、教育”。第三场为7月3日(周三)晚间8至10点于台北举行,主题是“‘宪政’、‘外交’、两岸、‘国安’”。7月5日至15日举行民调,7月16日公布民调结果,7月17日提报中常会,7月28日党代会通过提名人选。

  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表示,初选将进行一场君子之争,不让民进党渔翁得利,才能赢得民众支持,拨乱返正。他呼吁各参选人的支持者本着良性竞争,口不出恶言的原则,进行一场君子之争的选举,唯有全党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才能赢得民众的支持,也才能在2020赢得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至于王金平退出初选,曾永权说,当时5人小组拜会时确实吓了一跳,但王金平也说为了党会勤走基层,他们很钦佩王金平为了党的团结而付出。

  另外,民进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民调10日启动,将持续至14日。该党两位初选参选人分别为当局现任领导人蔡英文和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