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危言大手提取中資銀行存款 陳德霖:不要自亂陣腳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德霖(圖左)指,大家要防範危言聳聽,不要自亂陣腳。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香港近日的示威活動,引發外界對香港金融體系穩定的憂慮。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出席由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舉辦的第六期「香港中資大講堂」時強調,香港貨幣和金融體系健全和穩定,抗震能力高,有足夠資源和能力應付動盪和衝擊。

  對於近日網絡有聲音呼籲市民到中資銀行大手提取存款,陳德霖指「基本上不需回應、也沒有回應」,認為大家要防範危言聳聽,不要自亂陣腳。

  另外,對於香港佔全國GDP比例每況愈下,陳德霖認為,香港扮演的角色是不可取代,戰略定位也無需因而改變。他續指,在「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央構建「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香港應致力加大建立貿易、投資和金融中介的角色。

  陳德霖認為,香港的法律服務不僅專業,而且是全球所有行使普通法地域當中,惟一一個地區同時承認中文和英文兩種語言。他又指,有關跨境資金流通的措施仍在研究,目前進度良好,期望日後可在「粵港澳大灣區」先行先試,待成熟後再推而廣之。

  雖然中央構建「粵港澳大灣區」如火如荼,但陳德霖承認,由於內地和香港的法制不一致,要搞跨境「理財通」殊不容易。對於銀行界應如何看待「理財通」,他指,開始時要小心一點,不要做太複雜或太高風險的產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