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寫字樓租金連續四年冠絕全球

2019-06-26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不論外圍經濟情況如何,香港中環依舊是全球頂級寫字樓租金最貴的地方。世邦魏理仕的《全球頂級寫字樓租金調查報告》,針對全球頂級寫字樓租金進行調查,報告指出十大最貴寫字樓市場中,亞洲佔六席,其背後成因包括經濟持續增長,就業機會增多以及個別市場內租賃空間供應有限。

  中環連續四年成為「全球最貴頂級寫字樓」所在地。即使租金增幅有所放緩,中環每平方呎年租金還是在322美元水平(每年每呎租金2514港元,即每呎月租達209.5港元)。倫敦西區排行第二,每平方呎年租金約222.7美元。香港九龍截至今年3月底以每平方呎208.67美元的年租佔據「榜眼」位置。北京金融街(187.77美元)排名第五,北京核心商業區(177.05美元)位列第六。日本東京丸之內/大手町區(167.82美元)和印度新德里的康諾特廣場(143.97美元)則分別位列第八、九位。


资料图

  下半年工商舖成交料最多跌成半

  另一方面,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回顧上半年工商舖市況時表示,物業投資市場表現如坐過山車。1、2月仍處下調期交投淡靜;3、4月貿易戰緩和交投回升,並屬上半年最旺;5、6月受貿易戰突變及政治爭議內外夾擊,市況又陷於低谷,觀望氣氛轉濃。上半年整體工商舖成交量為2638宗,涉資690億元,分別按年大減46%及55%。

  中原工商舖預測,下半年香港工商舖市道偏軟,全線成交量料下跌10%至15%。買賣造價方面,工廈舖市跌幅介乎10%至15%。而商廈交投助力於買賣雙方實力雄厚,加上低息等因素,或帶動商廈售價平均升5%。該行較看好長沙灣、葵荃工廈下半年發展,商廈看好觀塘躍升新興商貿圈,商舖則聚焦新界北及沙中線一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