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本地手機程式業發展成熟

2019-06-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進行的「香港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業界調查2019」結果於昨日公布,成功訪問100間本地智能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商和其他亞洲地區相關企業,探討香港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業界市場的現況及前景。

  商業程式發展空間大

  繼2017年的調查後,今次調查結果顯示本地手機應用程式行業日趨成熟,已經營運13年或以上的受訪公司數目,由前年的24%大幅上升至今年的34%。本年企業發展亦漸見成熟,調查顯示,公司全年收入較前年的30%大幅增長了42%。調查結果中,發現3個值得深入討論的重點,商業應用程式是本年度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式產品(62%)。超過六成的受訪者認為,商業程式市場發展空間較大,現時公司對程式應用方面需求有增長的趨勢。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指,其他程式種類在本港發展潛力不大,如遊戲、消閒娛樂、資訊平台、電子商務需求也出現輕微下降,因市場種類多元化,已市場飽和,難以發掘新題材。對於財政狀況,比較前年沒有公司認為需要多年時間達致收支平衡,本年增達12%,多間企業(有赤字者)表示需要5年以上才達致收支平衡。

  拓海外市場公司升至六成三

  此外,報告也指出,越來越多公司開拓海外市場,由2017年的57%上升至63%。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羅國明表示,本地業界前景不像以往樂觀,但仍屬正面。他舉例說明,內地有較成熟的物聯網(IoT)技術,而香港有貿易經驗,若雙方利用各自的專長互相合作,相信能夠有更好的發展。羅國明續稱,IT行業招聘員工仍為最大困難,行內工資增幅大的趨勢非常快,因此鼓勵更多女性投身行業,希望吸納不同行業人士加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