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水墨畫大展全球徵集佳作

2019-07-03
来源:香港商报

 

  「全球水墨畫大展2020」將於明年5 月起免費展出逾一個月,現正全球徵集畫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水墨畫不但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審美觀,更蘊含豐富的中華文化,既是中國藝術的靈魂所在,亦是世界藝術寶庫中重要的文化遺產。藝育菁英基金會即將舉辦「全球水墨畫大展2020」,繼2017首屆後將再度向全球徵集水墨作品,並從中精選500張優秀佳作,於2020年5月17日起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廳全館展出,展期超過1個月,屆時公眾可免費入場參觀。

  評審後選出500幅作品展出

  席間多位水墨大師即席揮毫,集體創作的作品將於明年展覽期間展出。

  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15日,「全球水墨畫大展2020」向全球徵集水墨佳作,經評審後將選出500幅震撼人心的佳作展出。今年大會共邀得近20位在藝術界猛人組成評審團,當中包括五湖四海的藝術大師,前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博士,水墨大師王無邪、朱達成、王秋童、林湖奎、何百里、黃孝逵、沈平、江立峰、陳成球、高杏娟、熊海及林天行等。每位參加者可透過大會網站上提交1至3幅作品,最終入圍作品最多1幅。報名詳情可於www.inkglobal.org查看,結果將於明年3月公布。是次參展的水墨作品將分為5大類別,分別為人物、山水、花鳥魚蟲、動物、當代水墨。

  主辦機構「藝育菁英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表示,藝育菁英自2017年首次舉辦水墨畫大展後共吸引了超過10萬名市民參觀,得到外界熱烈迴響。希望讓展覽成為一個恒常的藝術盛事,提升社會藝術凝聚力,同時有助香港文化旅遊發展,推動香港成為「亞洲水墨之都」。

  周雪清教授將水墨作品化成刺繡藝術,別樹一格。

  糅合AR立體動畫展現水墨作品

  此外,今次展覽再度與各大專院校合作,將傳統水墨畫糅合現代科技,以多媒體呈現水墨作品,以提升市民對水墨藝術的興趣。其中香港公開大學學生以水墨為題,糅合AR(擴增實境)及立體動畫等多媒體技術,以嶄新方式將傳統水墨作品呈現眼前,增加不同年齡層對水墨藝術的興趣。展覽並邀請到刺繡藝術家周雪清教授把水墨大師作品化成刺繡藝術,以不同形式展現水墨之氣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