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改建長者屋為公屋單位

2019-07-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房委會昨日表示一直致力探討方法,以善用公共房屋資源,增加房屋,現已透過改建部分使用率偏低的設施,增加了215個公屋單位。其中37個單位由現租戶經租置計劃購買,為房委會帶來約1400萬元收入。

  房委會稱,90年代推出的公屋長者住屋一型單位,因為受歡迎程度偏低,房委會至今收回4388個長者住屋一型單位,逐步改建為1615個公屋單位。單位附屬的設施包括休息室或活動室使用率亦偏低,可以改裝為一般公屋單位,而在技術上實屬可行。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截至今年3月,透過改建這些低使用率附屬設施而增加的公屋單位合共有215個,分布於33個屋邨,包括租者置其屋屋邨,當中有37個單位由現居租戶經租者置其屋計劃購買,為房委會帶來約為1400萬元的銷售收入。房委會將繼續物色適合的設施改建為公屋單位,以盡量善用房屋資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