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機械人賽開幕 4500師生參與

2019-07-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界近年重視STEAM教育;由教聯會及海洋公園合辦的「第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機械人大賽及2019 STEAM嘉年華」昨於海洋公園怡慶坊舉行開幕典禮,活動暫時已吸引逾4500名來自不同地方的師生參加。

  是次活動於6月28日至7月11日在海洋公園怡慶坊舉行,今年機械人大賽已是第4年舉行,連同首次舉辦的STEAM嘉年華,暫時已吸引逾4500名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的師生參加比賽、展覽與表演,機械人大賽分中學組及小學組,項目包括:輪式機械人循比賽、避障競速比賽及遙控輪型機械人擂台比賽等,以提升學生創造性思維、解決問題及實踐的能力;而STEAM嘉年華更設有互動遊戲、創新科技發明攤位、多元化藝術表演等。

  比賽開始前,大會於昨早舉行開幕典禮,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劉建豐、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鄭永昌,以及小i機器人首席財務官鍾創新抽空主持啟動儀式。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致辭表示,近年香港教育界開始重視STEM教育,除了由政府推動外,更有不少民間團體舉辦與STEM相關的培訓與支援,當中該會亦擔當了不少重要角色,牽涉多個層面,包括:政策倡議、舉辦各類的交流團、研討會及比賽等,以加強教師相關的專業培訓,提升學生的科普興趣,日後該會將繼續舉辦更多與STEM相關的活動,為推動香港STEM教育的發展出更多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