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節周五開鑼 推介多款特色西瓜

2019-07-04
来源:香港商报

 

  漁護署農業主任陳益民展示西瓜「超甜黑美人168」、「黛安娜」及首次引入的「哈密」。實習記者黃港俊攝

  天時暑熱,大快朵頤吃當造西瓜,是不錯的消暑良方。2019年「本地有機西瓜節」將於7月5日開鑼,漁農自然護理署昨日特別推介其中3種特色有機西瓜品種,包括今年首年引入、並於本港農場種植的日本綠皮「哈密」西瓜。

  「哈密」西瓜呈橢圓形,外觀與普通西瓜一樣是綠皮並帶條紋,但切開便可見橙黃色的果肉。漁護署農業主任(園藝)陳益民指,「哈密」跟紅肉西瓜比較,口感較為多汁清甜,而且是小果型,相信會廣受歡迎。

  另外兩款特色西瓜,分別是綠皮紅肉、從澳洲引進的「超甜黑美人168」,以及黃皮紅肉、從台灣引入的「黛安娜」。其中,「超甜黑美人168」是3種特色西瓜之中,果肉最鮮紅多汁的,最適合嗜甜之人。

  果皮鮮黃帶斑條、紅肉清甜的小西瓜「黛安娜」,其命名大有來頭,原來當年育成此品種的時候,剛遇英國黛安娜王妃逝世,故命名為「黛安娜」以作紀念。實習記者 黃港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