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港青擔任莫高窟實習講解員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

 

  學員們正在為遊客講解敦煌莫高窟的前世今生。

  【香港商報网訊】青年廣場「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2019」於6月16日至7月27日展開,16位現就讀本港大專院校的學生目前正在敦煌參加總共六星期的實習計劃,與當地專家學者直接交流,學習絲路重鎮──敦煌的歷史文化及保育工作,並將擔任實習講解員,實踐所學。經過近三星期的培訓課程,學員全數通過莫高窟的講解考核,於本周一開始投入實習崗位,正式擔任敦煌莫高窟講解員。

  三星期培訓 學員獲益不淺

  來自香港各大專院校的實習學員於6月16日到達敦煌,接受一系列培訓,涵蓋敦煌人文地理和各種專題學習,以及莫高窟接待禮儀及參觀路線的培訓,為講解員工作做好準備。

  洞窟的講解考核由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揚部業務培訓部經理韓文君及文化弘揚部業務培訓部副經理劉文山擔任考官。學員逐一向考官及現場同學講解莫高窟的歷史以至洞窟內壁畫的典故等,16位學員全部通過考核,他們將以定點講解及流動參觀形式為遊客講解莫高窟的前世今生。

  通過考核的「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實習學員宋珮怡指出,近三星期的培訓課程使她得以走進莫高窟,近距離接觸千年石窟的真面貌,並深入了解敦煌的歷史、藝術價值,以及它曾經作為中西方文化交匯之地的重要意義,獲益不淺。她期望吸收到的知識,可為遊客揭開敦煌千年石窟的神秘面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