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70年 奮進新時代 百余幅書畫作品描繪祖國70年巨變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程功明報道:“盛世迎華誕,翰墨書芳華。”為謳歌祖國發展新成就,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書畫藝術發展,7月25日一場主題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書畫作品展在東莞樟木頭觀音山景區隆重舉行。本次展覽以書畫聯展向祖國獻禮的藝術形式呈現,吸引了廣大游客市民的參觀。
 
 
  本次書畫展是由全國政協老干部局嘉蓮苑活動中心、廣東楹聯學會、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共同主辦,東莞觀音山書畫院承辦、全國政協老干部局支持。展覽現場展出了近百幅書畫精品,形式和內容都很豐富。
 
 
  據悉,本次展覽旨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從不同角度反映70年來祖國取得的偉大成就,充分呈現祖國的奮斗歷程、輝煌成就和美好前景,唱響新時代發展主旋律。出席當天開展活動的領導嘉賓有第十屆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聯絡局原局長、觀音山書畫院名譽院長、全國政協老干部局嘉蓮苑活動中心黨支部書記劉明,中國楹聯學會副會長、廣東楹聯學會會長、觀音山書畫院院長鄒繼海,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董事長黃淦波,觀音山書畫院執行院長、畫家歐陽東寧等。
 
  本次活動觀音山景區做了精心準備,舉行了簡短的開幕儀式,領導嘉賓上臺致辭,并對本次活動的舉辦給予充分的肯定。
 
  鄒繼海在開幕式致辭中指出,“觀音山非常重視文化建設,打造觀音山的文化品牌,從文學、美術、音樂、詩詞、楹聯、書法等文藝品類舉行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加上姻緣文化、健康文化等活動,逐步將觀音山打造成為一座旅游名山、文化名山。”鄒繼海還表示,這次書畫展活動對觀音山知名度、美譽度有很大的提升,同時也是觀音山20周年慶祝活動的一個魅影。
 
  劉明先生在致辭中表示,今天活動的主題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書畫作品展,回顧歷史,展望未來,這次展覽的作品共一百多幅,有著名畫家、書法家的作品,大部分為全國政協老同志的作品,在他們的革命精神和建設精神中,希望我們能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據了解,本次書畫作品展主題突出,共展出書畫佳作近百幅,展出作品普遍具有鮮明的時代性和精湛的藝術性,風格各異、形式新穎,囊括了中國畫多個畫種,作品內容千姿百態,形式豐富多彩;筆墨精良,氣韻佳妙,有行書、草書、隸書等書法體,集中展現了人們的美好生活,傳遞了時代風貌,贊頌了祖國7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和滄桑巨變,謳歌了新時代美好向往,表達了書畫家們不忘初心的堅定信念。
 
  當天的書畫展的展館內人頭攢動,吸引了不少來觀音山旅游的游客及書畫愛好者前往觀展,也吸引了圣緣壇教育夏令營的師生們前來參觀,孩子們現場熱情倍增。參觀者在書畫作品前細細品味書畫家們的“翰墨丹青”的家國情懷。
 
  據介紹,本次展覽展期為一周。今年又適逢觀音山建園20周年,書畫作品展不僅深情謳歌了祖國繁榮發展的新成就,也為觀音山20周年慶系列活動拉開了序幕。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