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機場遭圍攻 網民斥欺侮長者

2019-07-28
来源:香港商报

  

自外地返港老人家機場被圍,更有人從前後拉住他。 網上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一批反修訂《逃犯條例》航空界從業員26日在機場接機大堂集會,期間一名由外地返港、拖住小型行李箱的穿西裝外套老伯,疑不欲接過戴口罩黑衣青年遞上的傳單,竟遭一群青年包圍及不斷用粗口指罵,歷時逾大半小時。有關片段在網上瘋傳,不少網民不齒黑衣人當眾欺凌老人家的惡行,怒罵他們「真是群徹徹底底的人渣」!

  數十男子圍堵長者

  據片段顯示,前晚約11時,一名滿頭白髮、身穿灰色西裝褸的老伯,拉小型行李箱步出機場禁區抵港大堂時,因拒絕接下一名戴口罩黑衣青年的傳單,期間有人自己跌倒,竟反指是被老伯推跌,數十名男子包圍老伯,從客運大樓沿斜路追逐到巴士總站數十米,沿途指罵他「打人」,要求道歉;一名白衣口罩男更以紙張上前擋路,老伯不予理會,後方有人則趁亂將標語偷偷貼在老伯背上,老翁一度被迫到牆邊。

  最終老伯被圍堵在幾百米外的巴士站,有人還踩住了他的行李箱;有人用激光射向他,亦有人高舉示威標語牌擋在其前面。之後有人報警,警員到場了解情況。現場有一位全身貼滿侮辱性標語、穿黑色T恤、戴黃色安全帽的青年要求送院。救護車很快抵達,有人自己走上救護車。老伯最終由警員護送後安全離開。

  曾誤傳老伯為丘成桐

  不少網民看過有關片段後,對一班人如此對待該名老伯感到十分氣憤,紛紛留言批評:「對一個老人如此糾纏羞辱,已無任何底線!真是群徹徹底底的人渣!」、「這就是香港年輕人?不是廢青,已經是獸青」、「下一步這群人是不是要去欺負小孩了」、「香港是個法治社會」。

  有關片段亦被內地媒體廣泛報道,引起極大回響。不少內地網民痛斥示威者欺負老人家。

  事後,曾在網上傳出受害的老伯是本港國際知名的數學家丘成桐。事後證實是誤傳。事主為一名姓毛的72歲商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