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暨南人呼籲 齊心協力、守護香港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兩個月,暴力不斷升級,嚴重影響了社會秩序和經濟民生。暨南大學全球128個校友組織今日(9日)發出聲明,堅決支持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方針,呼籲讓「守護香港、止暴制亂」成為香港最強音。聲明全文:

  22年前,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維多利亞港畔,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在香港冉冉升起,百年期盼,一朝夢圓。

  然而,在過去的兩個月,香港正面臨回歸祖國以來最嚴峻局面,香港社會傷痕累累,維港兩岸滿是痛心沮喪的港人,香港這顆東方之珠不斷被推入暴力氾濫的深淵。

  素有「華僑最高學府」之稱的暨南大學,是培養港澳臺僑學生最多的高校。在香港,我們有逾6萬暨大校友活躍在香港政界、商界、金融保險界、新聞界、醫療界、紀律部隊及公務員等領域,他們是「一國兩制」的擁護者,是穩定香港的守護者,是繁榮香港的建設者。

  全球暨南人堅決支持中國和平統一,堅決支持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方針。我們呼籲,齊心協力制止暴力分子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我們呼籲,團結一致,彙聚成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統一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強大正能量;我們呼籲,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用良知、正義、行動守護家園。我們呼籲,讓「守護香港、止暴制亂」成為香港最強音。

  我們共同期盼香港早日驅散陰霾,東方之珠再次璀璨,紫荊花再次奪目綻放。

暨南大學全球128個校友組織

2019年8月9日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