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柯熱絡 郭仍躊躇 周日桃園能否三結義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

 

  台灣學者認為,柯文哲支持郭台銘,可藉助其財力壯大民眾黨。中央社

  【香港商報网訊】在國民黨初選落敗後,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互動熱絡,頻頻傳出三人將合作的消息。據台媒報道稱,18日上午郭、柯、王三人將在桃園出席活動後會談。儘管柯文哲承認18日將赴桃園,但郭台銘幕僚稱郭未決定是否參加。三人未來能否坐下來談、談些什麼都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郭幕僚:談參選為時過早

  郭台銘自初選結束後少有參加公開活動,未出席國民黨全代會也沒有與韓國瑜見面,卻與王金平有過會面,也和柯文哲短暫通電話,郭柯王三人似乎有合作跡象。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18日上午將出席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的活動,三人將公開同框。柯文哲昨天也證實,18日上午三人在桃園確實有行程,活動後會坐下來談一談,被問到會否「勸進」郭台銘時,柯文哲表示,「會討論,找個時間,3個人好好討論一下。」

  但郭台銘似乎對合作一事仍有顧慮,13日郭台銘前往三峽祭祖,談及與柯文哲見面及合作一事,僅表示「以柯市長說的為準」。昨天,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又被問及18日三人是否會面,劉宥彤說,當天確實有這個公開行程,但郭台銘目前並未決定是否參加。劉宥彤稱,「目前正在了解活動的背景、形式,好讓郭台銘參考」。媒體也詢問當天三人是否會私下見面,劉宥彤說,當天是公開活動,如果沒有另外的安排,就不會有私下見面。

  而對於外傳郭柯王合作,將推郭或王參選領導人一事,劉宥彤表示,「現在談這個事情還太早」,認為應該把焦點放在藍綠兩黨的參選人上。此前也有消息稱,郭柯王三方幕僚將見面,劉宥彤對此表示,幕僚會面本來要談公開活動的形式、細節跟內容,但18日活動已經曝光,導致幕僚的談話變得困難,是否更改還在討論。

  柯捧郭:心中領導人首選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昨天回台後就參加了永齡鴻海希望小學的活動。他致辭時雖未提政治議題,但再度提到「0到6歲政府養」的政策,這曾是他參與初選時提出的主要施政計劃,引起外界聯想。郭台銘曾認為該政策能有效解決台灣「少子化」問題,他昨天說,「多一點兄弟姊妹,將來能彼此幫忙、彼此學習。」

  此前,柯文哲曾表示其新組建的台灣民眾黨將參加立委選舉,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柯文哲昨天預測,明年立委選舉,各政黨席次都不會過半,台灣民眾黨就可扮演關鍵少數,組聯合「內閣」。他說,「台灣在藍綠之外還是要有新的思維」,要強調科學、效率、正直、誠信,只在「統獨」議題上繞來繞去,不是一個好的政治氛圍。但柯文哲再度否認將在2020參選,並表示郭台銘是他心中領導人首選,是台灣需要的「危機型領導人」。

  台灣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分析稱,由於柯文哲未有把握可以當選,如果參選只會被批評是「落跑市長」,反而為韓國瑜助攻,現在轉而支持郭台銘,可以藉助其財力,壯大台灣民眾黨,為民眾黨提供充足的養分。

  至於郭台銘參選的誘因,包正豪認為,郭台銘一直有參選的決心,只是未料到國民黨初選會落敗,現在有機會得到柯文哲支持,覺得有一搏的可能。至於王金平的動向,似乎當副手的可能性比較大。但包正豪指出,郭台銘和柯文哲合作,只是買賣關係,兩人互相利用。郭如果脫黨參選,缺乏國民黨的支持,其效果仍然存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