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作家张小娴携《爱过你》登陆南国书香节

2019-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人生在世就是一种漂泊感,而友情爱情会给你一种人间温暖。”香港知名作家张小娴携长篇小说《爱过你》亮相2019南国书香节,与现场读者分享创作历程和心得。

  张小娴,被誉为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她以小说描绘爱情的灼热与冷却,以散文倾诉恋人的微笑与泪水,至今已出版超过四十本小说和散文集。代表作品有《谢谢你离开我》《我这辈子有过你》《面包树上的女人》等。 她对人性的洞察,使她开创了一种既温柔又犀利的爱情文学。那些温柔细腻的字字句句抚慰了我们,而我们也从她的作品中豁然明白:爱情的得失从来就不重要,只要深深爱过,你的人生将愈加完整。

  重磅回归:《爱过你》

  暌违八年,张小娴携全新力作《爱过你》重回大众视野,历经沉淀,强势复出,用熟悉的温柔笔触带你走进《爱过你》的悲欢离合。

  张小娴说,《爱过你》的故事发生在香港,刻画了四个浪漫又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谈起书中描写的港漂一族,张小娴说:“我觉得人生而孤独,我写的是港漂的故事,人生在世就是一种漂泊感,而友情爱情会给你一种人间温暖。”

  《爱过你》中的爱情,是当你爱一个人时,会愿意为他做任何事,会希望自己对他死心塌地的痴心;是想要一部时光机,穿越时光,回到他的童年,回到他过去的真挚。爱情的痴心绝对是义无反顾的,但往往,当我们浪掷了许多无所悔恨的时光去做自己以为会赢的事,去爱一个我们以为会与之终老的人,结果却输得很惨。可爱情是不可计算的,在爱情里有些事情,我们明知道没有结果还是会去做,还是会去赌一局。

  我们还要相信爱情吗?张小娴笃定认为:要相信爱情,因为相信爱情的人才会永远年轻。人生短暂,此生如果能够像没有下一次、没有来生一样的去爱一个人,结局是否圆满,已然不再重要。在眼泪国与欢笑、相逢与离别里,我们终会明白:痴心也有山穷水尽的一天,但爱过就是最好的结局。

  在与读者的现场分享时,张小娴称,“自由跟爱情当然有矛盾,但我觉得也需要一个平衡,每个人尤其是现代人更需要自己的空间。” 在解答读者对情感沟通上的烦恼时,她认为:“双方可以一起去做一些事情,比如爬山等,找到彼此相同的兴趣爱好,能够多一些话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