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絕對無交示威者資料給內地執法部門

2019-08-2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圖:港台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警方今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及2名港人被內地執法部門指控「非法經營罪」判囚,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回應指,沒有收過2名相關人士資料。江永祥表示,絕對沒有將示威者資料交給內地執法部門,強調香港警方與內地任何執法部門是獨立運作。

  另外,被問到有意見認為將軍澳「連儂牆」的襲擊案及荃灣的襲擊事件,警方是否刻意「不作為」,江永祥表示當日警員在接報5分鐘內到場,並作出調查,包括掃蕩。向保安員調查時,亦需要得到資料,所以未能即時翻查閉路電視,強調並非「不作為」。

  江永祥說,感謝市民主動向警方提供協助,指疑犯已被捕,認為最重要的是結果。至於荃灣的襲擊事件,警方在15分鐘內到場,但根據報案人的資料未能找到疑兇。他表示,警方已作出高調的巡邏,以防範有罪案發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近期有很多不同的大型暴力事件,很多人手持攻擊性武器,警方能否即時作出大型拘捕要作出不同考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