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人士:4G網速確實降了,非讓路5G而是推新套餐

2019-08-23
来源:IT之家

  8月23日消息 昨天工信部回應了網傳的“4G降速”傳聞,稱其之前從未,將來也不會要求運營企業降低或限制用戶4G速率,要求運營商進行自查。

  然而今天據南方都市報報道,8月22日有運營商內部人士透露,三大運營商在部分地區降低4G網絡是“確有其事”,原因其實並不是坊間傳說的為了推廣5G,而是為了推廣即將面世的“達量不限速”套餐。

  該人士還表示,之所以在廣東等地區測試數據與往日無異,是因為降低4G網絡是從局部地區開始,後面才逐漸在全國鋪開。目前可能首個試驗田是上海。

  也有運營商內部人士稱,如果使用了各大運營商目前主推的套餐,可能並沒有感覺到降速。而使用了主流套餐之外的其他套餐,可能就會有明顯的感覺。運營商營降低4G網絡的原因其實並不是坊間傳說的為了推廣5G,而是為了推廣即將面世的“達量不限速”套餐。

  據南都“熱點站站隊”今日發起的“三大運營商否認4G降速,你的網速變慢了嗎?”的話題調研,截至8月23日上午,參與討論的4739位網友中,有4039位網友投票表示近期明顯感覺4G網速有降低,比例達到85%;90%的網友感覺下載和加載時長明顯增加,48.1%網友認為運營商在為推廣5G而降速4G,77.3%網友傾向使用4G網絡。

  另外,關於5G的正式商用時間,有運營商內部人士透露,由於現在三大運營商的5G試用套餐都是在9月底結束,所以9月1日會正式商用5G的消息可信度不高。但是按照此前三大運營商規劃,5G將在9月正式商用已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