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民間團體聲討美國黑手亂港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報

  民間團體聯袂抗議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美國近期頻頻對香港事務發表偏頗言論。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及愛港聯盟等多個團體近百名香港市民,昨午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示威抗議,就美國不斷粗暴干預香港事務表達強烈不滿及譴責。

  愛港聯盟發言人曹達明表示,近日香港暴亂持續,「港獨」分離主義者在每次遊行示威後,都於深夜街頭暴亂不絕,令香港警察疲於奔命。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央政府有責任適時保護香港安全與秩序。他批評,民陣成員、香港眾志及本土成員等不是到外國告「洋狀」,便是到台灣交流找資源,每每身後「鬼影幢幢」,無「鬼」不成事,外國以藉口干預香港事務,用香港要脅國家,令香港成為政治籌碼,無日無之。

  來自希臘的女遊客也支持團體的抗議行動。

  沿途高喊「特朗普下台」

  曹達明續指,美國是香港近期亂象的幕後黑手,美國總統特朗普明顯想利用香港作為中美經貿談判的籌碼。美國想通過粗暴干預香港事務來達到自身目的,其心可誅!他稱,愛國愛港的香港市民憤怒了,紛紛站出來,促請美國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組織或個人以任何方式妄加干涉、說三道四。

  集會人士從遮打花園出發,沿途高喊「特朗普下台」、「全球華人憤怒了」等口號。抵達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後,集會人士先讀出聲明,及後有人撕毀及焚燒印有特朗普頭像的標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