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微跌 半导体板块活跃

2019-09-03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9月3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经历短暂冲高后,开始震荡走低,股指先后翻绿,临近午盘,股指逐渐企稳回升,前期强势的军工板块早盘出现回调,半导体、5G、OLED等先后拉升走强,科创板个股强势反抽。整体上市场个股涨跌互半。截至午盘,沪指报2922.54点,跌0.05%;深成指报9603.79点,涨0.36%;创指报1658.27点,涨0.36%。

  盘面上,半导体、国产芯片、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新零售、食品安全、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早盘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截至午盘,国科微(39.090, 3.55, 9.99%)涨停、兆易创新(149.570,12.29, 8.95%)、全志科技(26.840, 2.20, 8.93%)、南大光电(13.020, 0.95, 7.87%)、中微公司(77.170, 4.35, 5.97%)等个股跟涨。

  早盘5G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盘,闻泰科技(55.310, 5.03, 10.00%)、新易盛(34.670, 3.15,9.99%)、大唐科技等多股涨停,特发信息(13.350, 1.02, 8.27%)、和而泰(15.690, 1.12, 7.69%)、信维通信(35.030, 2.28, 6.96%)、方邦股份(103.350, 6.33, 6.52%)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开发出新一代电解水催化剂。

  2、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国还会在发展核电的省份陆续建造五个左右的中低放处置厂,中国对高放废物处置现在正在进行地下处置厂试验室的立项和研究开发,这个立项也会很快进入到实质性的进展阶段。

  3、生态环境部2日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年)》《蓝天保卫战量化问责规定》。

  4、两部门: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推广工作。

  5、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审议《关于推进中关村(8.390, 0.27, 3.33%)发展集团综合改革的方案》指出,进一步提高中关村发展集团科技服务能力,发挥中关村示范区改革试验田作用。

  机构观点:

  联讯证券表示,建议把握结构性行情,重点配置以下行业:首先,中报业绩较好且增长有望延续的行业,比如金融、大消费板块;其次,具有政策支持的板块,比如国防军工、5G等;最后,黄金板块,一方面受到全球降息潮的刺激,另外全球避险情绪升温也将进一步推高金价。

  安信证券策略研究认为,新一轮震荡上行的行情已经展开,并且预计在9月仍将得到延续。过去一个阶段,在外部事件冲击下,中国经济和A股公司的韧性得到了验证,投资者信心得到了巩固与强化,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背景下,新一轮供给侧改革预期将继续支撑和推动市场上行。短期在没有系统性风险情况下,对近期市场可以保持积极态度,关注一些具有弹性的投资机会。行业重点关注:计算机、军工、通信、电子、黄金,稀土、光伏、风电、农业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