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揭曉 十家金融翹楚獲殊榮

2019-09-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2019」昨日在港盛大舉行,圖為主禮嘉賓與頒獎嘉賓合照。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姚一鶴報道:香港商報、經濟導報、香港商務總會及中華(海外)企業信譽協會聯合舉辦的「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2019」評選頒獎典禮,昨日假港島海逸君綽酒店盛大舉行,10家金融機構分獲殊榮。香港商報社長陳寅在典禮致辭時表示,這次評選是期望遴選成就卓越的專業金融機構,樹立行業標杆,鼓勵金融同業互相學習,做大做強,成為金融翹楚。

  出席是次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香港金融發展局行政總監許正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許華傑、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香港金融業志同會會長吳連烽、證券商協會永遠名譽會長蔡思聰、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岭、經濟導報副社長顏安生、香港商務總會主席胡瑤及中華(海外)企業信譽協會行政總裁陳詠雅等。頒獎典禮獲近200名城中名流及社會賢達共同見證。

  冀恢復社會穩定經濟重上正軌

  香港商報社長陳寅在典禮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評選樹立行業標杆,分享成功之道。 記者 蔡啟文攝

  陳寅在致辭時稱,舉辦「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是為了遴選成就卓越的專業金融機構,樹立行業標杆,分享成功之道;鼓勵金融同業互相學習,做大做強,成為金融翹楚。

  面對中美貿易戰之下的宏觀經濟形勢,陳寅認為,包括金融界在內的各行各業,應對國家發展保持信心,同時社會各界要抱團取暖、共渡難關。而對目前香港的反修例風波,金融機構應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依法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穩定和安寧,讓香港經濟重新走上快速發展道路。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出席活動時表示,政府重視金融服務業培養人才。 記者 蔡啟文攝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出席活動時表示,為了加強香港的競爭力,政府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為金融服務業培養人才;由2016年開始,政府推出「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為資產財富管理業和保險業培訓和發展人才,並且在過去3年舉辦暑期實習計劃,至今已經為接近200名學生提供超過2200個實習機會。

  港府重視金融服務業人才培養

  陳浩濂又稱,特區政府也十分重視金融科技方面的人才培訓,透過數碼港由2016到2017年,安排本地學生去海外大學參與金融科技訓練營,深入了解行業發展前景。

  另外,在監管方面推出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的升級版。同時,為了學生更好認識國家的發展方向,了解內地的金融市場運作,認識內地工作文化,香港特區政府從2012年開始,持續舉辦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在這8年來香港和上海兩地共有超過400名的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參與。

  嘉賓聚首一堂。 記者 蔡啟文攝

  多家金融機構支持評選活動

  「專業金融服務機構服務大獎2019」合共頒發10個獎項。

  「專業金融服務機構服務大獎2019」評選獲得香港證券業協會、香港網上經紀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證券學會、香港證券及期貨專業總會、證券商協會支持,並由羅申美會計師事務所負責大會資料統籌。

  頒獎禮現場。

  嘉賓合影留念。

  即將頒發的獎牌。

  內憂外患下如何投資?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2019」頒獎典禮增設「名家分享會」,邀請到深圳證券業協會副會長鄢維民、帝峯證券及資產管理行政總裁郭思治、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以及恒生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員溫灼培分享看法,提供投資貼士。

  「名家分享會」嘉賓(左起)鄢維民、郭思治、陳海潮、溫灼焙。 記者 馮俊文攝

  中美貿易戰短期難解決

  中美雙方將於10月初於美國華盛頓重啟貿易談判,但郭思治認為,下月的談判只是象徵式,因美國總統特朗普仍希望繼續故意拖延貿易談判進程,以尋求在下一屆總統競選中的選票,因此預料中美貿易戰短期內難以解決。

  對於香港發生的示威活動,郭思治認為,現時示威者爭取的「已不是表面的東西」,事件亦對經濟、民生造成很大困擾,但回顧香港歷史經歷多次社會風波後,經濟仍可扶搖直上,相信這次也不例外,只是需要點時間。

  英鎊或短暫反彈

  匯市方面,英國國會日前通過阻止「硬脫歐」,刺激英鎊急升,溫灼焙表示,左右英鎊走勢最重要因素,並非英國是「軟脫歐」還是「硬脫歐」,而是英國最終是否會離開歐盟單一市場,若離開單一市場,英鎊會「有排跌」。

  他預計,英鎊短線不排除會有炒作,但只會是短暫反彈,料英鎊兌美元或反彈至1.25水平。

  樓市方面,陳海潮指出,今年中以來,雖然樓市交投明顯下跌,但整體樓價仍然企穩,主要由於政府早年推出「辣招」擊退炒家,目前市場以有實力的用家為主,而本港土地供應短缺,加上預期低息環境仍會持續,對樓市前景感樂觀。

  籲縮減額外印花稅禁售期

  面對現實樓市交投顯著下跌,陳海潮建議,把額外印花稅禁售期由3年縮減到1至2年,以加快二手市場流轉率,相信對二手市場有幫助。

  鄢維民亦分享大灣區的創業經驗。他表示,近年深圳科技企業積極從市場驅動發展為研發驅動,研發的技術是「錢買不到的」,而企業的研發投入對產業升級至關重要。他以華為作為例子,因華為管理層在早期敢於投入資金和承擔風險,才能取得今日的市場地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