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指期貨停市非遭受攻擊

2019-09-07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港交所(388)前日下午2時起暫停期指及期權交易,至昨日才恢復。行政總裁李小加昨就事件作出交代。他先指出目前所有功能都在運轉,又指出9月5日停市是因交易系統軟件出現問題,非受到攻擊。今次事件是港交所成立以來,首次在交易時段期間宣布停市。

  李小加指已找到問題所在——系統軟件中間有一個漏洞,目前已把問題處理。對於在當日早上已發現問題,卻至下午2時才宣布停止衍生生產交易,李小加直言停市是大事,不能一有問題便停市,因為停市屬影響市場所有人的重大決定。只有當交易不再有序時,才會作出停市的決定。

  過去已投放30億於資訊科技

  他亦重申今次事件並不涉及人為問題,或系統遭受攻擊;但近期港交所網頁確受到DDOS攻擊,而此類攻擊只會影響客戶接受信息,而不會影響交易系統,亦與期貨停市並無關係。

  李小加指,港交所對資訊科技完整及穩定永遠是最高考慮因素,過去5至8年亦投放約30億元,未來會繼續投資資訊科技,以及檢視所有程序。他說,雖然資訊科技問題不可能完全避免,但亦要減低出現的可能性,冀投資者不會質疑本港市場的可信性,同時亦不會質疑本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