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紫金5款綠茶3款紅茶榮獲2019年廣東十大好春茶稱號

2019-09-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餘麗齡 通訊員黃從高報道:日前,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發布2019年廣東十大好春茶品鑒活動結果。河源市紫金縣紫金7家茶企8個產品獲獎,綠茶類占比達到全省的50%,紅茶類占比達到全省的30%,成為最大贏家。

  據悉,廣東十大好春茶品鑒活動被譽為廣東省內規格最高、含金量最高的茶葉評比。這是紫金繼去年四款好茶榮獲2018年廣東十大好春茶後,又獨攬八個獎項,紫金茶葉上乘品質展現了紫金茶葉現代產業園的建設成果。紫金已經走上高質量發展茶產業之路,成為全省的高品質茶產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優質茶罐子。獲獎的企業有:2019年廣東十大好春茶(綠茶類)紫金縣龍窩鎮宇豐茶葉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衙庫嶂綠茶)、

  紫金縣金山茶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武頓山金萱綠茶)、紫金縣青林峰茶業有限公司(青林峰金萱綠茶)、紫金縣金豐號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金綠一號瑞香綠茶)、紫金縣鬥記茶業有限公司(紫金萱綠茶);2019年廣東十大好春茶(紅茶類):紫金縣鬥記茶業有限公司(紫金萱紅茶)、紫金縣紫龍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白溪蜜紅茶)、紫金縣天元茶業農民專業合作社(鷹峰山有機紅茶)。

  值得一提的是,紫金與台灣阿裏山、雲南普洱市屬同一緯度,北回歸線貫穿而過,全年氣候溫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境內高山連綿,土質松軟,雲霧繚繞,是高品質茶葉生長的黃金寶地,因此紫金被譽為“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好山好水產好茶,紫金茶葉被譽為“綠寶石上的甘露”。

  紫金縣是廣東省茶葉的主產縣之一。近年來,紫金充分利用自然稟賦,發揮傳統優勢,搶抓入選首批現代農業產業園機遇,因地制宜加快發展穩定高效的茶產業,規范茶葉生產標准,擴大茶葉基地規模,大力發展有機茶、綠色和無公害茶,實施精品名牌戰略,全面對接融入大灣區“大市場”,提升茶產業綜合效益,茶葉的品質得到了極大的提升,茶產業得到快速發展,有力地促進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貧困戶脫貧和農村經濟全面發展,推動鄉村振興。

  截至目前,紫金縣的茶葉種植面積已達到4萬多畝,通過歐盟認證茶企1家、美國FDA認證茶企2家、有機認證茶企28家、無公害認證茶企19家、SC生產許可認證茶企22家,有省級名牌產品9個,紫金區域公共品牌宣傳語“紫金蟬茶,蜜香萬家”已經成為企業認同,市場響亮的特色品牌。

  通過多年努力,紫金茶葉實現了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重大轉變,逐步發展為紫金縣一項獨具特色的、高質量的優勢產業,正乘著產業政策支持和灣區市場拉動的東風融入大灣區,走向全國,走向未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