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歌聲獻祖國 莞長安發佈《我和我的祖國》專題MV迎國慶

2019-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各行業民眾代表齊祝福新中國70周年華誕
 
  【香港商報訊】記者冷運軍報道:26日晚,「十萬歌聲獻祖國 砥礪奮進新時代」長安鎮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專題MV發佈活動在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體育公園舉行。發佈現場播放的《我和我的祖國》MV時長10分鐘,長安鎮參與拍攝的10萬民眾的深情祝福歌聲響徹夜空,形成了一股股愛國力量,傳遞給到場的港澳同胞、各行業的產業工人、社會團體及民眾代表,藉由歌聲向祖國告白和祝福。
 
  「六大互動」向祖國深情表白
 
  當晚的發佈活動分為「我和祖國同心、我和祖國同聲、我與祖國同在、我向祖國表白、我向祖國獻禮及我為祖國歌唱」六大互動環節,1000多名參與人員以歌聲、心聲,為祖國母親獻上祝福。活動開始前,大家首先來到現場設置的「我和祖國同心」簽到牆前,親手貼上「紅心」向祖國獻祝福,隨後一邊揮舞小國旗,一邊同唱《我和我的祖國》來到「我和國旗同框」處進行合影。
 
長安發佈《我和我的祖國》MV現場
 
  一首《奉獻》開啟了發佈現場的序幕,演唱過程中,現場參與人員組成了40個方陣,隨著音樂節奏的變化而改換造型,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美好的祝福。在《我愛你中國》歌曲演唱時,全場人員都揮舞起手中的小國旗,那場面是相當令人心潮澎湃。
 
  在「我向祖國表白」環節,港澳同胞、學生代表、居民代表、群眾代表等踴躍發言,分享了參與大合唱的感受,表達對祖國祝福的心聲。現場還有OPPO公司員工、快遞員、環衛工、公交司機、武警官兵、醫生、黨員幹部等各行各業的民眾組成方陣,齊聲高喊出對祖國的祝福,向祖國深情表白。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一面面揮舞的國旗,一聲聲洪亮的祝福,長安人用這種特殊的形式,作為獻給祖國的特別禮物。發佈會在千人揮舞國旗,齊唱《歌唱祖國》中落下帷幕。
 
  MV拍攝點達42處 輻射60萬人群
 
  據悉,是次大合唱MV拍攝活動,為長安鎮主導並策劃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活動自9月17日啟動以來,在短短5天的時間裏,長安鎮動用5個攝像組,走進政府大院、邁向治水一線、深入生產車間,走學校、串社區,和居民對話、與鐵騎同行,唱響愛國最強音,引起長安民眾廣泛共鳴。從機關黨員幹部,到一線產業工人;從港澳同胞,到廣場舞大媽;從「00後」學生,到社區居民,超10萬人攜手參與拍攝,一同唱響《歌唱祖國》,抒發深深的愛國之情。
 
  據統計,《我和我的祖國》MV專題MV拍攝點達42處,參與拍攝的機關單位、社會團體、工廠企業達101個,直接參與拍攝人數超過10萬人,輻射人群達60萬人,參與者們共同用歌聲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最美好的祝福。
 
  參與專題MV拍攝的蔡浩成是在長安投資辦廠的香港居民,祖籍是東莞長安。作為本次MV拍攝的港澳同胞之一,他告訴記者,對長安懷著深深的感情。從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期,回到家鄉長安投資設廠,在這30年間東莞乃至全國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特別在工業方面進一步邁向高端智能,令他感到非常值得驕傲。在目前形勢下,國家給予了包括港商在內的廣大創業人士更好更優異的發展環境,創業者們應把握時機,融入大灣區建設和勇於走出國門參與一帶一路戰略。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