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2019-10-01
来源:新京报网

   “祝福祖国”,本质上也是激动于自己与祖国勠力同心的奋斗。将心中那份满满的获得感与稳稳的幸福感延续下去,就是今天国民同庆的最大心理公约数。

  金秋时节,新中国迎来第七十个生日。当天安门广场上七十响震耳的礼炮鸣起,新中国将再添一圈耀眼的岁月年轮。

  此刻,神州大地上,天安门花团锦簇,东方之珠巍峨耸立,长江大桥上车水马龙,大昭寺的钟声如往常那般悠扬,香山的红叶如约而至。

  在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我们真诚地向新中国道一声:生日快乐!

  回首波澜壮阔的70年,每个国人都会为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国内生产总值从679亿元增加到900309亿元,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跃居世界第二;人均可支配收入从98元增加到28228元,国民生活极大改善;综合国力由积贫积弱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引领世界和平发展……

  70年来,国民求富求强,艰苦奋斗,直面风险,不惧挑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而今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走向更加开阔的未来。

  在回顾与展望中,我们为国家取得这样的成就而欢欣鼓舞,也深刻地认识到,今天国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老有所养,幼有所育,是全体国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一切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当下,祝福国家。

  今天上午,天安门广场上即将举行声势浩大的阅兵活动,而近些日子,我们从社交媒体上描绘祖国70年变化的诸多片段,从街头巷尾的红旗飘飘中,也都能强烈地感受到与国同庆的热烈氛围,每个人脸上泛起的喜悦,都源于内心深处那一份满足,那一种家国同梦的厚重情怀。

  祝福祖国,是由衷的感慨,更是心与心的熨帖。忆往昔峥嵘,人民与祖国风雨同路;念美好未来,国与民更需携手同行。着眼于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们也需祝新中国继续行稳致远——

  国内,高质量增长对全要素效率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社会涌现了更多元的社会特性与更复杂的利益关联,如何平稳度过经济转型期,调节社会关系,对执政党提出更高要求;国外,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增长动能不足,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国际安全形势严峻复杂……

  在变数与挑战面前,心怀希望,保持信心,拿着奋斗的“号码牌”,让新中国搭上“日日新”的列车驶向更繁荣富足之地,也尤为重要。

  祝福是最真诚的告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多年,朋友圈里的祝福刷屏,不仅仅是对祖国今日所取得成就的喜悦,更是深植于那份独有的家国共同体意识。也即,“祝福祖国”,本质上也是激动于自己与祖国勠力同心的奋斗。将心中那份满满的获得感与稳稳的幸福感延续下去,就是今天国民同庆的最大心理公约数。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祝福祖国,更要不忘初心。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我们从何处来,向何处去。

  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馆,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参观,并发表重要讲话。香山革命纪念馆是标记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的一个标志地点,1949年3月,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京之后就是暂住此处,在这里,中共中央主要进行了国共和平谈判、指挥渡江战役和解放全中国,以及筹建新中国三件大事。重回香山,是为坚固初心,是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70年,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历史使命未竟,我们仍要涉水跋山;70年,中华民族虽已战胜重重困难,但未来仍有险阻,我们仍需攻坚克难。唯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前进方向不变,“国家更加强大,国民更加幸福”的景象才更可恃也更可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